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

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1)

来源:233网校 2014年1月27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11、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货车计算折旧的最低年限为(  )。
A.3年
B.4年
C.5年
D.10年


12、 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进行的下列行为,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
A.任免国有独资企业的经理
B.任免国有独资公司的董事长
C.向国有资本控股公司提出董事人选
D.向国有资本参股公司提出应当由职工代表出任的董事人选


13、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首次信息披露文件的是(  )。
A.招股说明书
B.定期报告
C.债券募集说明书
D.上市公告书


14、 张先生在谈论个人独资企业法的有关规定时讲到以下内容,其中不正确的是(  )。
A.设立个人独资企业时,投资人可以以个人财产出资,也可以家庭其他成员的财产作为个人出资
B.个人独资企业可以设立分支机构
C.个人独资企业解散时,可由投资人自行清算,也可由债权人申请人民法院指定清算人进行清算
D.个人独资企业解散清偿债务时,所欠职工工资和社会保险费用应作为第一顺序清偿


15、 甲普通合伙企业中,全体合伙人约定:对合伙企业对外签订合同作出决议,实行合伙人一人一票,并且应当经全体合伙人的2/3以上通过。2008年12月12日合伙人对签订某个合同进行表决,如下符合《合伙企业法》规定的表决办法是(  )。
A.实行合伙人一人一票并经全体合伙人半数以上通过
B.实行合伙人一人一票并经全体合伙人过半数通过
C.实行合伙人一人一票并经全体合伙人2/3以上通过
D.实行合伙人一人一票并经其他合伙人过半数通过


16、 根据现行增值税的规定,纳税人以1个月或者1个季度为1个纳税期的,自期满之日起(  )内申报纳税。
A.7日
B.10日
C.15日
D.30日


17、 某股份有限公司在设立过程中,违反《公司法》规定的是(  )。
A.在公司登记机关登记的注册资本总额为人民币800万元
B.发起人共有3人,其中2人在中国境内有住所
C.某发起人以劳务出资,作价50万元
D.全体发起人的货币出资占出资总额的35%


18、 某中外合资经营企业董事会有9名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的董事人数符合法定要求的是(  )。
A.3名
B.4名
C.5名
D.7名


19、 甲向乙购买商品,价值15万元,约定提货后两个月付款,同时约定由丙做保证人。在还款期届满之前,乙租用了甲的房屋,约定租金5万元在所欠货款中扣除,并将原合同中的15万元欠款修改为10万元,但没有通知丙。若甲到期不能还款,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由丙承担10万元的保证责任
B.丙仍然承担15万元的保证责任
C.由丙承担5万元的保证责任
D.乙不能要求丙承担保证责任,因为甲乙变更主合同时,没有征得丙的书面同意


20、 下列项目不属于不征税收入的是(  )。
A.对企业取得的由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规定专项用途并经国务院批准的财政性资金
B.财政拨款
C.对企业依照法律、法规及国务院有关规定收取并上缴财政的政府性基金
D.国债利息收入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