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

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1)

来源:233网校 2014年1月27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21、 注册会计师甲、乙、丙投资设立A会计师事务所,该会计师事务所的形式为特殊的普通合伙企业。后甲在对B上市公司的年度会计报告进行审计过程中,因重大过失遗漏了一笔销售收入,经人民法院判决由该事务所对B上市公司的相关股东承担赔偿责任。对于合伙人个人对该债务责任的承担,根据《合伙企业法》的规定,正确的表述是(  )。
A.甲承担无限责任,其他合伙人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为限承担责任
B.甲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为限承担责任,其他合伙人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C.全体合伙人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为限承担责任
D.全体合伙人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22、 某人非法介绍买卖外汇,数额较大,情节严重,根据《外汇管理条例》的规定,对其处以的罚款金额为(  )。
A.违法金额20%以下
B.违法金额30%以上80%以下
C.违法金额30%以下
D.违法金额30%以上等值以下


23、 依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按照负担、支付所得的企业或者机构、场所所在地确定所得来源地的是(  )
A.销售货物所得
B.权益性投资所得
C.动产转让所得
D.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2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规定,上市公司发生的下列事件中,可以不进行公告的是(  )。
A.公司经理发生变动
B.公司40%的监事发生变动
C.公司财务负责人发生变动
D.人民法院依法撤销董事会决议


25、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保险合同中最大诚信原则基本内容的是(  )。
A.告知
B.保证
C.通知
D.弃权与禁止反言


26、下列选项中,属于调控主体和规制主体的基本职责的是(  )。
A.贯彻法定原则
B.依法调控和规制
C.不得滥用调制权和和超越规制权
D.不得放弃调制权


27、 甲公司于2012年1月10日已在Y国申请某品牌商标注册,并准备就该商标在我国申请注册。假设Y国与我国签订了互相承认优先权的协议,根据《商标法》的规定,甲公司应在(  )以前向我国商标局提出,否则丧失优先权。
A.2012年3月10日
B.2012年6月10日
C.2012年7月10日
D.2013年1月10日


28、 国内企业甲由外国投资者乙收购51%的股权于2008年10月8日依法变更为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丙。经审批机关批准后,乙于2009年1月15日支付了购买股权总金额50%的款项,于2009年3月20日支付了购买股权总金额20%的款项,于2009年10月5日支付了剩余的购买股权款项。根据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乙取得丙控股权的时间是(  )。
A.2008年10月8日
B.2009年1月15日
C.2009年3月20日
D.2009年10月5日


29、 我国企业所得税适用的税率属于(  )。
A.比例税率
B.超额累进税率
C.定额税率
D.超率累进税率


30、 甲向乙借钱并将自己的笔记本质押给乙。乙又将电脑出租给丙,丙玩电脑时不慎将电脑摔在地上,笔记本摔坏。则对甲应承担赔偿责任的是(  )。
A.乙
B.丙
C.乙和丙
D.乙丙均不承担责任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