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

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1)

来源:233网校 2014年1月27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四、简答题(本类题共3小题,每小题6分,共18分)
56、甲上市公司(以下简称“甲公司”)召开董事会会议,会议的召开情况以及讨论的有关问题如下:
(1)为扩大经营,董事会决定发行公司债券再融资。
(2)因委托理财失败,公司遭受3000万元的重大投资损失,董事A提议对此不予公告。
(3)经出席本次董事会会议的董事一致通过,决定解聘张某的公司总经理职务,会议决定由王某担任甲公司的总经理。董事D提议对公司经理的变动情况及时向证券交易所报告并予以公告。
要求:根据以上事实和有关规定,分析回答下列问题:
(1)董事会会议决议发行公司债券是否符合法律规定?并说明理由。
(2)董事A的提议是否符合法律规定?并说明理由。
(3)董事D的主张是否符合法律规定?并说明理由。

57、某居民企业2009年自行计算的应纳税所得额为70万元,销售收入为500万元。经税务机关审核,发现以下事项未进行纳税调整:
(1)已计入成本费用中实际支付的合理工资为72万元,计提工会经费1.44万元并上缴0.72万元,计提职工福利费10.08万元(其中实际列支5万元),计提1.08万元的职工教育经费并全部列支;
(2)管理费用中列支的业务招待费10万元、计提的环境保护资金50万元;
(3)财务费用中列支汇兑损失10万元;
(4)计入应纳税所得额的投资收益50万元为国外子公司分回的税后利润,国外适用税率为20%.
要求:计算企业2009年应缴纳的所得税额


58、张某出资设立一家服装经销店,经营性质为个人独资企业。1年后,张某因病委托朋友李某管理该店。由于李某管理不善,该经销店财产已所剩无几。债权人相继找上门来,要求张某归还欠债。张某宣称自己没有能力还债。债权人告上法庭,要求用张某和李某的家庭共有财产抵偿债款。经法院查明,张某在设立登记时并没有明确是以家庭共有财产出资。
要求:根据以上情况并结合相关法律制度的规定,回答下列问题:
(1)张某除用货币出资外,能否以自己的劳务作价出资?说明理由。
(2)张某能否委托李某经营管理其个人独资企业?说明理由。
(3)对该企业所欠债款,法院应否支持债权人的要求?说明理由。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