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

2015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考前30天冲刺试卷(5)

来源:233网校 2015年8月12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21、 某生产企业是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15年6月销售边角废料,由税务机关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取得不含税收人8万元;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小汽车1辆,取得含税收入5.2万元;当月购进货物支付价款3万元。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该企业上述业务应缴纳增值税(  )万元。
A.0.42
B.0.48
C.0.40
D.0.34


22、 甲将一台电脑无偿借给乙使用,期限为3个月。在借用期内,甲和丙订立了买卖该电脑的合同,但未对电脑的交付问题进行约定。下列有关该电脑交付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丙有权请求甲立即交付电脑
B.丙有权随时请求甲交付电脑,但应当给甲必要的准备时间
C.丙有权请求乙立即交付电脑
D.丙有权随时请求乙交付电脑,但应当给乙必要的准备时间


23、 自然人甲与自然人乙书面约定甲向乙借款5万元,双方未约定利息,也未约定还款期限。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借款合同自乙向甲提供借款时生效
B.甲可以随时返还
C.乙可以要求甲按银行同期贷款利率支付利息
D.经乙催告,甲仍不还款,乙有权主张逾期利息


24、 祥云公司欲与某外国公司设立一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就相关事项咨询律师。根据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该律师所作的下列咨询意见中,正确的是(  )。
A.合营企业自审批部门批准之日起成立
B.合营企业章程中可以约定由公司总经理担任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C.合营企业不设股东会
D.合营企业合同可以约定不以出资比例分配企业利润


25、 根据保险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人身保险的投保人对其具有保险利益的是(  )。
A.与投保人关系密切的邻居
B.与投保人已经离婚但仍一起生活的前妻
C.与投保人有劳动关系的劳动者
D.与投保人合伙经营的合伙人


26、 甲企业是国有独资企业,其发生的下列事项中,不属于与关联方交易的是(  )。
A.与甲企业的副经理林某共同出资设立企业
B.与甲企业的职工李某订立借款协议
C.以市场价格将机器设备转让给甲企业的财务负责人的配偶王某
D.为甲企业经理的小额银行贷款提供担保


27、 甲向某出版社发送电子邮件,询问该出版社是否出版了某种图书,该出版社收到电子邮件后,马上向甲寄送了一本该种图书,并按照图书标价的6折要求甲支付购书款。甲则认为出版社强人所难,不愿意支付货款。根据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甲的行为属于要约
B.该出版社的行为属于要约
C.该出版社的行为属于承诺
D.甲应当向出版社支付货款


28、 甲电信企业发生的下列业务中,按“增值电信服务”征收增值税的是(  )。
A.出租带宽
B.出租闲置仓库
C.提供卫星电视信号落地转接服务
D.销售电话机


29、 某上市公司拟聘任独立董事一名,甲为该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的大学同学,乙为该公司中持股7%的某国有企业的负责人,丙曾任该公司财务部经理,半年前离职,丁为某大学法学院教授、兼职担任该公司子公司的法律顾问。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可以担任该公司独立董事的是(  )。
A.甲
B.乙
C.丙
D.丁


30、 甲公司注册了商标“霞露”,使用于日用化妆品等商品上。根据商标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如果甲公司要将该商标改成“露霞”,应向商标局提出变更申请
B.如果乙公司在化妆品上擅自使用“露霞”为商标,甲公司有权禁止
C.如果甲公司因经营不善连续3年停止使用该商标,该商标可能被注销
D.如果甲公司将该商标转让给丙公司,签订商标转让合同后,甲公司应单独向商标局提出转让申请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