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

2015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考前30天冲刺试卷(5)

来源:233网校 2015年8月12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二、多项选择题(本类题共15小题,每小题2分,共3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少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31、 根据政府采购法律制度的规定,采购文件要求中标或者成交供应商提交履约保证金的,供应商可以选择的支付方式有(  )。
A.现金
B.支票
C.银行本票
D.担保机构出具的保函

32、 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买受人应当承担标的物灭失风险的有(  )。
A.买卖双方未约定交付地点,出卖人将标的物交由承运人运输,货物在运输途中意外灭失
B.约定在出卖人营业地交货,出卖人已经将标的物置于约定地点,但买受人未按约定时间前往提货,后货物在地震中灭失
C.出卖人依约为买受人代办托运,货交第一承运人后意外灭失
D.出卖人已经交付货物,但与标的物相关的发票、质量保证书等相关资料未按照约定交付,后货物在运输途中遇洪水灭失


33、 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支付的下列运费中(均取得了运输企业开具的“货物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不允许抵扣进项税额的有(  )。
A.销售免税货物所支付的运输费用
B.外购生产应税产品的机器设备所支付的运输费用
C.外购水泥用于本企业不动产在建工程所支付的运输费用
D.外购草莓用于生产草莓酱出售所支付的运输费用


34、 根据民事诉讼法律制度的规定,因航空事故请求损害赔偿提起的诉讼,可以选择的人民法院有(  )。
A.事故发生地人民法院
B.飞机最先降落地人民法院
C.飞机计划飞行目的地人民法院
D.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


35、 下列关于企业所得税征收管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企业应当自年度终了之日起5个月内,向税务机关报送年度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
B.企业只有在盈利的情况下,才需要依照规定期限,向税务机关报送预缴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
C.企业在年度中间终止经营活动的,应当自实际经营终止之日起60日内,向税务机关办理当期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
D.企业按月或按季预缴所得税的,企业应当自月份或季度终了之日起30日内,向税务机关报送预缴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预缴税款


36、 甲公司拟收购乙上市公司,丙公司持有乙上市公司6%的股份。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投资者中,如无相反证据,属于甲公司一致行动人的有(  )。
A.由甲公司的董事担任经理的丙公司
B.持有乙公司3%股份且为甲公司经理之弟的张某
C.持有甲公司25%股份且持有乙公司4%股份的王某
D.在甲公司中担任副经理且持有乙公司4%股份的李某


37、 甲公司向乙银行借款100万元,双方签订质押合同,约定以甲公司持有的丙上市公司的股权设定质押。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质权自质押合同签订时设立
B.质权自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出质登记时设立
C.质权自向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办理出质登记时设立
D.经乙银行同意,甲公司可以将该股权转让


38、 根据保险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保险人有权解除保险合同的有(  )。
A.被保险人在未发生保险事故的情形下,谎称发生了保险事故,向保险人提出赔偿请求
B.受益人故意制造保险事故
C.投保人未按照约定履行其对保险标的的安全应尽的责任
D.投保人申报的被保险人年龄不真实,并且其真实年龄不符合合同约定的年龄限制,保险人订立合同时不知情


39、王某诉李某借款纠纷一案,人民法院拟于2015年6月1日开庭审理,在开庭3日前人民法院应当用传票传唤(  )。
A.原告王某
B.被告李某
C.原告诉讼代理人赵某
D.原告方证人张某


40、 境内单位和个人提供的下列跨境服务免征增值税的有(  )。
A.存储地点在境外的仓储服务
B.会议展览地点在境外的会议展览服务
C.标的物在境外使用的有形动产租赁服务
D.工程、矿产资源在境外的工程勘察勘探服务


41、 甲公司和乙公司签订合同,由甲公司向乙公司出售设备一批,双方约定合同的履行地点为卖方所在地,甲公司向乙公司交付设备后,双方因设备质量问题产生纠纷。甲公司先向乙公司住所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乙公司住所地人民法院立案后,甲公司又向自己住所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人民法院的下列做法正确的有(  )。
A.乙公司住所地人民法院以自己案件积压过多且甲公司自愿向其住所地人民法院起诉为由,将本案移送甲公司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
B.甲公司住所地人民法院以自己管辖本案对当事人更为便利为由立案,并要求乙公司住所地人民法院移送本案
C.甲公司住所地人民法院在审查中发现本案乙公司住所地人民法院已经立案,遂裁定不予受理
D.甲公司住所地人民法院裁定受理本案后发现本案乙公司住所地人民法院已经立案,遂将本案移送乙公司住所地人民法院


42、 万某因出国留学将自己的个人独资企业委托陈某管理,并授权陈某在5万元以内的开支和50万元以内的交易可自行决定。假设第三人对此授权不知情,则陈某在受托期间实施的下列行为中,属于法律禁止或无效的有(  )。
A.未经万某同意与某公司签订交易额为100万元的合同
B.未经万某同意将自己的房屋以1万元出售给本企业
C.未经万某同意向某电视台支付广告费8万元
D.未经万某同意将企业的商标有偿转让


43、 根据专利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能授予专利权的有(  )。
A.医疗器械
B.主要起标识作用的平面设计
C.动植物新品种的培育方法
D.智力活动的规则


44、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企业的下列资产支出项目中,不得计算折旧或者摊销费用在税前扣除的有(  )。
A.已足额提取折旧的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
B.单独估价作为固定资产入账的土地
C.以融资租赁方式租出的固定资产
D.未投入使用的机器设备


45、 甲股份有限公司,实收股本总额为5000万元,董事会共有5名成员。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甲股份有限公司应当在2个月内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情形有(  )。
A.董事会人数减至4人时
B.未弥补亏损达1000万元时
C.监事会提议召开时
D.持有该公司10%股份的股东请求时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