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

2015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考前30天冲刺试卷(5)

来源:233网校 2015年8月12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三、判断题(本类题共10小题,每小题1分,共10分。请判断每小题的表述是否正确,每小题答题正确的得1分,答题错误的扣0.5分,不答题的不得分也不扣分,本类题最低得分为零分。)
46、 王某向李某购买了一批总价款10万元的建筑材料,王某支付了6万元,约定其余的4万元在3个月内付清。后王某又将一台价值3万元的施工设备交由李某代为保管。3个月后,几经催告,王某仍未支付李某4万元货款。则王某要求提取委托保管的设备时,李某可以将该设备留置以担保货款债权的实现。(  )


47、 在政府采购中,经采购人同意,中标、成交供应商可以依法采取分包方式履行合同。政府采购合同分包履行的,中标、成交供应商就采购项目和分包项目向采购人负责,分包供应商就分包项目承担责任。(  )

48、 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只能向公众投资者发行,非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只能向合格投资者发行。(  )


49、 特殊的普通合伙企业应当建立执业风险基金,办理职业保险。(  )


50、 公司解散时,股东因公司章程规定的出资期限尚未届至而未缴纳的出资也列入公司清算财产。(  )


51、 具有市场支配地位的经营者,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鲜活商品的行为,属于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行为。(  )


52、 中标、成交通知书发出后,在正式的政府采购合同签订前,采购人有权自行决定改变中标、成交结果。(  )

53、 王某投资设立一个人独资企业,在企业登记中载明以其家庭共有财产作为个人出资;当该个人独资企业财产不足清偿企业债务时,债权人有权要求王某以家庭共有财产清偿相关债务。(  )


54、 企业与其关联方之间的业务往来,不符合独立交易原则,或者企业实施其他不具有合理商业目的安排的,税务机关有权在该业务发生的纳税年度起5年内,进行企业所得税纳税调整。(  )


55、 自2014年5月1日起,一般纳税人申请专用发票(包括增值税专用发票和货物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不超过10万元的,主管税务机关不需要事前进行实地查验。(  )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