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

2015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考前30天冲刺试卷(5)

来源:233网校 2015年8月12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四、简答题(本类题共3小题,每小题6分,共18分。)
56、 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5年6月发生下列经济业务:
(1)采取直接收款方式销售自产A产品50台,不含税单价8000元。货款收到后,向购买方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并将提货单交给了购买方。截止月底,购买方尚未提货。
(2)将20台新试制的B产品分配给投资者,单位成本为6000元。该产品尚未投放市场,无同类产品的销售价格。
(3)向国内客户转让其自行研发的专利技术,取得转让收入200万元。
(4)改、扩建单位幼儿园领用甲材料200公斤,每公斤成本为50元,同时领用自产的A产品5台。
(5)当月因管理不善丢失库存乙材料800公斤,每公斤成本为20元,作待处理财产损溢处理。
(6)当月购进货物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税额共70000元。
已知:甲材料、乙材料均系上月外购取得并已抵扣进项税额;购销货物适用的增值税税率均为17%;B产品为非应税消费品,税务局核定其成本利润率为10%;本月取得的相关票据符合税法规定并在本月认证通过并抵扣;上述题干中给出的成本均不含增值税。
要求:
(1)计算当月销项税额:
(2)计算当月可抵扣的进项税额;
(3)计算当月应缴纳的增值税税额。

57、 甲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5年6月份发生如下生产经营业务:
(1)购进一批原材料,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款30000元,增值税税额5100元;同时,委托某运输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运送该批原材料,取得货物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不含税运费金额为1000元。
(2)组织员工外出旅游,向客运公司支付旅客运费15000元,取得客运公司依法出具的运输凭证。
(3)采取直接收款方式销售产品,收取全部价税合计金额99450元,该产品本月未发出,按照合同约定应于下月10日发出。
(4)将一批试制的新产品(非应税消费品)赠送客户,该产品尚无同类市场销售价格,生产成本为20000元,成本利润率为10%。
(5)出租闲置设备一台,租赁期限为6月1日至6月15日,一次性收取不含税全部租金12000元;出租闲置办公用房一间,租赁期为6月1日至11月30日,一次性收取全部租金80000元。
已知:甲企业产品适用增值税税率17%,上期留抵税额15000元,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抵扣联均已经过认证。
要求:
根据上述资料,简要回答下列问题。
(1)计算该企业当月应确认的增值税销项税额;
(2)计算该企业当月应缴纳的增值税。

58、 A公司为支付货款,向B公司签发了一张金额为200万元的银行承兑汇票,某商业银行作为承兑人在票面上签章。B公司收到汇票后将其背书转让给C公司,以偿还所欠C公司的租金,但未在被背书人栏内记载C公司的名称。C公司欠D公司一笔应付账款,遂直接将D公司记载为B公司的被背书人,并将汇票交给D公司。D公司随后又将汇票背书转让给E公司,用于偿付工程款,并于票据上注明:“工程验收合格则转让生效。”
D公司与E公司因工程存在严重质量问题,未能验收合格而发生纠纷。纠纷期间,E公司为支付广告费,欲将汇票背书转让给F公司。F公司负责人知悉D公司与E公司之间存在工程纠纷,对该汇票产生疑虑,遂要求E公司之关联企业G公司与F公司签订了一份保证合同。该保证合同约定,G公司就E公司对F公司承担的票据责任提供连带责任保证。但是,G公司未在汇票上记载任何内容,亦未签章。
F公司于汇票到期日向银行提示付款,银行以A公司未在该行存人足额资金为由拒绝付款。F公司遂向C、D、E、G公司追索。
要求:
根据上述内容,分别回答下列问题:
(1)C公司是否应向F公司承担票据责任?简要说明理由。
(2)D公司对E公司的背书转让是否生效?简要说明理由。
(3)D公司能否以其与E公司的工程纠纷尚未解决为由,拒绝向F公司承担票据责任?简要说明理由。
(4)F公司能否向G公司行使票据上的追索权?简要说明理由。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