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考试报名

应该如何选择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专项考试科目?

来源:233网校 2017-12-05 08:52: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专项考试分为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三种。一般选择考分析师考试与投顾考试的考生较多,下面分析这两个考试科目的就业方向,供各位考生参考。

以前,在证券营业部和总部研究所做投资分析的都叫分析师,后来只有总部研究所的才叫分析师,营业部的改叫投资顾问。

一、证券分析师和证券投资顾问的工作职责:

熟悉证券市场的交易规则,懂得进行市场行情的分析,负责投资策略的制定,负责客户投资理财的服务。简单说就是通过你对于市场的判断,让投资者通过你的建议实现最大收益。

二、工作职位一般要求:

1.投资顾问本科及以上学历,具备证券相关专业知识,证券分析师目前一般是研究生学历起步;

2.具备证券从业资格;

3.从事过或者熟悉券商、咨询机构等市场分析工作;

4. 熟悉股票市场,能够进行独立分析,熟悉基本面分析和技术面分析;

三、工作的不同:

证券分析师侧重于能够根据国家货币政策、投资政策、银行利率做出证券市场行情走向的预测,能够利用技术工具做出证券行情的分析。研究结果为市场行情的分析报告,主要是面向营业部客户。

证券投资顾问侧重于熟悉证券投资各个品种的特点,还能够根据行情分析得出的成果为客户的理财做出投资的决策和建议。工作结果为面对客户做出的证券投资品种的介绍、证券投资理财的建议,主要针对机构为主的大客户。

投顾的条件要更简单,在证券行业有两年工作经验,本科以及上学历,通过投顾考试就可以。在证券公司内部,投顾级别要比分析师低一级,比客户经理高一级。

两者的工资构成也不同,投顾工资底薪会比客户经理高些,但比分析师会低很多,不过投资顾问可以拿提成,有的公司也会适当给些优质的客户资源让投顾跟踪服务,根据成交佣金拿提成,不过前提是你这个投顾有本事哦。而证券分析师这种高大上的岗位工资就不用多说了。

两种考试或者说发展路径怎么选择?其实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有没有考研的打算,并且是国内top5的财经院校,如果你有这个决心那么你可以选择证券分析师这条路。如果不打算考研,你可以考投顾,通过人脉与资金的积累,将来奔向私募也是极好的。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考试报名入口 证券从业考试报考新手指南

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