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证券从业>证券基础知识>复习指导

2015年考点精讲:证券投资基金当事人

来源:233网校 2015年5月5日
  四、证券投资基金当事人之间的关系
  (一)持有人与管理人之间的关系
  基金份额持有人与基金管理人之间的关系是:委托人、受益人与受托人的关系,也是所有者和经营者之间的关系。
  (二)管理人与托管人之间的关系
  基金管理人与托管人的关系是相互制衡的关系。
  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均对基金份额持有人负责。他们的权利和义务在基金合同或基金公司章程中已预先界定清楚,任何一方有违规之处,对方都应当监督并及时制止,直至请求更换违规方。这种相互制衡的运行机制,有利于基金信托财产的安全和基金运营的绩效。但是这种机制的作用得以有效发挥的前提是基金托管人与基金管理人必须严格分开,由不具有任何关联关系的
  不同机构或公司担任,两者在财务上、人事上、法律地位上应该完全独立。
  (三)持有人与托管人之间的关系
  基金份额持有人与托管人的关系是委托与受托的关系。
  例4-6(2012年3月考题·多选题)
  证券投资基金的当事人包括(  )。
  A.基金份额持有人B.基金管理人
  C.基金托管人D.基金投资人
  【参考答案】ABC
  【解析】证券投资基金的当事人包括基金份额持有人、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

  考前冲刺:2015上半年证券基础知识备考冲刺专题备考冲刺学习秘籍

  交流平台【微信公众号:zq_233 QQ群号:333018491233网校APP下载

  233网校强强集结证券从业顶尖讲师教研团队,打造双师资授课证券VIP班您可以选择自己喜爱的老师讲课。另外题库准备了全真机考模拟考场,让考友轻松备考。

相关阅读

֤ȯҵ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