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报考指南

拿了证券从业资格证后有什么用,你知道吗?

作者:233网校 2019-07-25 11:41:00

提到金融行业的证书,大部分人都是从从业资格证开始的!比如证券从业资格证、基金从业资格证、期货从业资格证、银行从业资格证等。它们分别是进入证券行业、基金行业、期货行业、银行的入门证书。

换言之,你要在进入金融行业工作,基础的入门证书不可少!我们去招聘网站查询券商招聘要求,基本都是要求有证券从业资格证的。因为一旦从业,需要在协会注册你的从业管理信息。

证券业协会网站有注册证券从业人员查询平台,已从业注册的人员信息均可以查询。可通过姓名、证件号码、证件编号等方式查询。查询到的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学历、证书编号、执业机构、执业岗位、证书取得日期、注册变更记录、诚信记录等内容。

所以,如果你准备进入证券行业工作,证券从业资格证是必备的。除此之外,金融行业高含金量的证书还包括:特许金融分析师(CFA)、注册会计师(CPA)、国际注册投资分析师(CIIA)、金融风险管理师(FRM);国家金融理财师(CFP)等。

怎么拿证券从业资格证?

证券从业资格分为一般从业和专业资格。其中一般从业两科通过,获得从业资格,一经注册可从事一般证券业务。专业资格可根据自身需要报考一科或者多科,但是执业注册时只能注册一个岗位。

一般从业考试科目:《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专业资格考试科目:证券分析师的《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证券投资顾问的《证券投资顾问业务》、保荐代表人的《投资银行业务》。

凡是在依法从事证券业务的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都应当按照《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规定,取得从业资格和执业证书。执业证书包括一般证券业务、证券经纪人、证券经纪业务营销、投资主办人、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投资顾问)、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分析师)、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其他)及保荐代表人等八类。

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证有用吗?有啥用?

2019证券从业资格证一年可以考几次,怎么考?

证券从业及专项取证班全面讲解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备考,解析机考真题,送官方教材+收费题库(考前各科发布2套点题卷)【试听考点内容>>】【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