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精练:公司的种类

来源:233网校 2017-04-19 09:37:00
导读:备战证券从业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精练,突破考点,提升解题技巧。第一章第二节:公司的种类。证券从业取证班,零基础通关辅导,立即查看>>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精练:公司的种类(第一章第二节)

在线练习:证券基本法律法规第一章章节习题

公司的种类

  有限责任公司也称“有限公司”,是指由50个以下股东共同出资设立,股东以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公司以其全部资产对其债务承担责任的公司。股份有限公司也称“股份公司”,是指全部资产分成等额股份,股东以其认购的股份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公司以其全部资产对公司债务承担责任的公司

  母公司是指拥有其他公司一定比例的股份或者根据协议可以支配或控制其他公司的人事、财务、业务等事项的公司

  子公司是指一定数额的股份被另一个公司控制或依照协议被另一公司实际控制、支配的公司

  总公司又称“本公司”,是管辖该公司全部组织的具有企业法人资格的总机构。

  分公司是指业务、资金、人事等各方面受总公司管辖和控制,而不具有法人资格的分支机构。分公司不具有法人资格,可以在总公司的授权范围内进行经营活动,由总公司承担法律后果

  上市公司是指所发行的股票经国务院或者国务院授权证券管理部门批准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份有限公司。

  非上市公司是指其股票不能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公司有时泛指上市公司以外的所有公司

  凡是依据中国法律在中国登记与批准设立的公司,均为中国公司,是中国法人;反之均为国外公司。

考点练习:

1、分公司在总公司授权范围内进行经营活动,由(  )承担法律后果。

A.分公司

B.总公司

C.证券公司

D.证券交易所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分公司是指业务、资金、人事等各方面受总公司管辖和控制而不具有法人资格的分支机构。分公司不具有法人资格,可以在总公司的授权范围内进行经营活动,由总公司承担法律后果。

2、下列不具有法人资格的是(  )。

A.母公司

B.分公司

C.总公司

D.子公司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分公司是指业务、资金、人事等各方面受总公司管辖和控制而不具有法人资格的分支机构。分公司不具有法人资格,可以在总公司的授权范围内进行经营活动,由总公司承担法律后果。

3、以下选项中,具有法人资格的是(  )。

Ⅰ 有限责任公司 

Ⅱ 股份有限公司 

Ⅲ 子公司

Ⅳ 分公司

A.Ⅰ、Ⅱ、Ⅲ、Ⅳ

B.Ⅰ、Ⅱ、Ⅲ

C.Ⅰ、Ⅲ、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分公司是指业务、资金、人事等各方面受总公司管辖和控制而不具有法人资格的分支机构。

  2017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课程已经开通,请学员朋友们抓紧时间进入学习状态,根据精讲班——习题班——冲刺班——模考班的流程进行学习。【试听核心考点讲解>>】【证券考试题库刷题>>

  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题库里提供章节测试题模拟题挑战难题历年真题,最重要的还有VIP题库易错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