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精练:代销金融产品规范

来源:233网校 2017-08-05 10:46:00
导读:证券公司代销金融产品,不得有下列行为: 法律备考必看73个核心考点>>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精练:代销金融产品的规范和禁止性行为(第三章第七节)

在线练习:证券基本法律法规章节习题

代销金融产品的规范和禁止性行为 

  证券公司代销金融产品,不得有下列行为: 

  (1)采取夸大宣传、虚假宣传等方式误导客户购买金融产品。 

  (2)采取抽奖、回扣、赠送实物等方式诱导客户购买金融产品。 

  (3)与客户分享投资收益、分担投资损失。 

  (4)使用除证券公司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专用存款账户外的其他账户,代委托人接收客户购买金融产品的资金。 

  (5)其他可能损害客户合法权益的行为。 

  证券公司从事代销金融产品活动的人员不得接受委托人给予的财物或其他利益。

考点练习:

1、下列不属于证券公司代销金融产品应当遵循的原则的是(   )。

A.公开

B.公平

C.平等

D.诚实信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代销金融产品,应当遵守法律、行政法规和证监会的规定,遵循平等、自愿、公平、诚实信用和适当性原则,避免利益冲突,不得损害客户合法权益。 

2、证券公司代销金融产品,应当按照(   )和证监会的规定,取得代销金融产品业务资格。

A.《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

B.《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

D.国务院相关条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代销金融产品,应当按照《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和证监会的规定,取得代销金融产品业务资格。 

3、接受代销金融产品的委托前,证券公司应当对(   )进行资格审查。

A.委托人

B.发行人

C.保荐人

D.受托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接受代销金融产品的委托前,证券公司应当对委托人进行资格审查。经审查,确认委托人依法设立并可以发行金融产品后,方可接受其委托。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精练:1-4章汇总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90%章节核心考点,专业讲师辅导,立即免费试听>>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