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精练:​资金账户管理及操作

来源:233网校 2017-07-20 08:51:00
导读:资金账户的管理及操作规范具体如下: 法律备考必看73个核心考点>>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精练:资金账户的管理及操作规范(第三章第一节)

在线练习:证券基本法律法规章节习题

资金账户的管理及操作规范 

资金账户(证券资金台账)管理包括资金账户的开户和销户、开通客户交易委托品种、交易委托方式及操作权限、选择客户资金存管的指定商业银行、开通或变更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存管、指定或撤销指定交易、证券转托管、资金账户挂失与解挂、客户资料修改、密码管理等。 

资金账户的管理及操作规范具体如下: 

(1)资金账户的开立。 

(2)客户申请开通网上交易委托方式(已开立资金账户但尚未申请开通网上交易的客户)。 

(3)客户申请开通其他交易委托方式或其他交易品种。 

(4)自然人客户申请开通创业板市场交易。 

(5)客户委托方式或其他交易品种操作权限的终止。 

(6)开通或变更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存管银行(已开立资金账户但未开通三方存管的客户)。 

(7)账户挂失、补办。 

(8)账户解挂。 

(9)客户重要资料变更。 

(10)密码修改、清密。客户密码遗忘或需柜台修改密码的,可给予清密,由客户本人重新设定密码。 

(11)撤销指定交易和转托管。 

(12)资金账户(证券账户)销户。 

考点练习:

1、客户开立资金账户时必须签署的文件中要求一式三份的是(   )。

A.《证券交易委托代理协议》

B.《风险揭示书》

C.《客户资金存管合同》

D.《买者自负承诺函》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客户开立资金账户时必须签署《证券交易委托代理协议》《风险揭示书》《买者自负承诺函》(均一式两份),以及《客户资金存管合同》(一式三份)等文件。 

2、涉及客户资金账户及证券账户的开立、信息修改、注销,建立及变更客户资金存管关系,客户证券账户转托管和撤销指定交易等与客户权益直接相关的业务应当(   )人操作、(   )人复核,复核应当留痕。

A.一;一

B.多;多

C.多;一

D.一;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涉及客户资金账户及证券账户的开立、信息修改、注销,建立及变更客户资金存管关系,客户证券账户转托管和撤销指定交易等与客户权益直接相关的业务应当一人操作、一人复核,复核应当留痕。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精练:1-4章汇总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90%章节核心考点,零基础签约通关,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证券考试题库刷题>>

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题库里提供章节测试题模拟题挑战难题历年真题,最重要的还有VIP题库易错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