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精练:荐股软件

来源:233网校 2017-07-26 10:08:00
导读:证券投资咨询、证券投资顾问、证券研究报告的概念。法律备考必看73个核心考点>>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精练:荐股软件(第三章第二节)

在线练习:证券基本法律法规章节习题

荐股软件:

《关于加强对利用“荐股软件”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监管的暂行规定》所称“荐股软件”,是指具备下列一项或多项证券投资咨询服务功能的软件产品、软件工具或者终端设备: 

(1)提供涉及具体证券投资品种的投资分析意见,或者预测具体证券投资品种的价格走势。 

(2)提供具体证券投资品种的选择建议。 

(3)提供具体证券投资品种的买卖时机建议。 

(4)提供其他证券投资分析、预测或者建议。

考点练习:

1、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利用“荐股软件”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应当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实现对营销和服务过程的客观、完整、全面留痕,并将留痕记录归档管理,相关业务档案的保存期限自相关协议终止之日起不得少于(   )年。

A.1

B.3

C.5

D.1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利用“荐股软件”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应当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实现对营销和服务过程的客观、完整、全面留痕,并将留痕记录归档管理,相关业务档案的保存期限自相关协议终止之日起不得少于5年。 

2、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利用“荐股软件”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应当遵循的原则不包括(   )。

A.风险收益匹配

B.客观原则

C.公正原则

D.诚实信用原则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利用“荐股软件”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应当遵循客观公正、诚实信用原则,不得误导、欺诈客户,不得损害客户利益。 

3、关于“荐股软件”,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的以下行为,错误的是(   )。

A.应当主动告知客户公司及执业人员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及其查询方式

B.客观、准确告知客户“荐股软件”的作用,全面揭示“荐股软件”存在的局限性和纠纷解决方式

C.通过诱导客户升级付费等方式,将相同产品以不同价格销售给不同客户

D.主动向客户提示非法证券投资咨询活动的风险和危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关于加强对利用“荐股软件”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监管的暂行规定》的规定,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应当主动告知客户公司及执业人员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及其查询方式;客观、准确告知客户“荐股软件”的作用,全面揭示“荐股软件”存在的局限性和纠纷解决方式;公平对待客户,不得通过诱导客户升级付费等方式,将相同产品以不同价格销售给不同客户;主动向客户提示非法证券投资咨询活动的风险和危害。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精练:1-4章汇总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90%章节核心考点,零基础签约通关,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证券考试题库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