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证券从业《法律法规》重要考点:基金销售人员执业规定

来源:233网校 2019-04-05 05:38: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第二章(证券经营机构管理规范)第四节 从业人员管理,考纲要求掌握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人员执业资格管理的有关规定。【点击试听>>精讲班巧妙快速记考点章节习题同步在线做

【考点总结】

《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人员从业资质管理规则》对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人员从业资格的管理作出了规定。

1.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人员指基金销售机构总部及主要分支机构负责基金销售业务的部门中从事基金销售业务管理的人员,包括部门基金业务负责人;基金销售机构从事基金宣传推介活动、基金理财业务咨询等活动的人员。

2.基金销售机构是指办理基金销售业务的基金管理公司和经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取得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其他机构,包括商业银行、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专业基金销售机构等。

基金销售人员应按照《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人员从业资质管理规则》的要求取得从业资质证明。

3.基金销售人员应符合下列资质要求:

(1)基金管理公司的全部基金销售人员应取得从业资格;

(2)证券公司总部及营业网点、商业银行总行及其一级分行、专业基金销售机构和证券投资咨询总部及营业网点从事基金销售业务管理的人员应取得从业资格;

(3)证券公司总部及营业网点、商业银行总行、各级分行及营业网点、专业基金销售机构和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总部及营业网点从事基金宣传推介、基金理财业务咨询等活动的人员应取得基金销售人员从业考试成绩合格证。

4.基金销售人员在开展基金宣传推介、基金理财业务咨询等活动时应通过适当的方式向基金投资人出示从业资质证明。中国基金业协会负责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人员资格管理。

【高频考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人员的有()。

Ⅰ.基金销售机构总部从事基金销售业务管理的人员

Ⅱ.部门基金业务负责人

Ⅲ.基金销售机构从事基金宣传推介活动的人员

Ⅳ.基金销售机构从事基金理财业务咨询的人员

A.Ⅰ、Ⅱ、Ⅲ

B.Ⅰ、Ⅱ、Ⅲ、Ⅳ

C.Ⅱ、Ⅲ、Ⅳ

D.Ⅰ、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人员是指下列基金销售人员:(1)基金销售机构总部及主要分支机构负责基金销售业务的部门中从事基金销售业务管理的人员,包括部门基金业务负责人。(2)基金销售机构从事基金宣传推介活动、基金理财业务咨询等活动的人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