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注册安全工程师分类专业有哪些

来源:233网校 2022-04-13 00:00:01

注册安全工程师分7个专业,包括:煤矿安全;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属冶炼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道路运输安全;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

煤矿安全的执业行业为煤炭行业;

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的执业行业为金属非金属矿山行业;

化工安全的执业行业为化工、医药等行业(包括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石油天然气储存);

金属冶炼安全的执业行业为冶金、有色冶炼行业;

建筑施工安全的执业行业为建设工程各行业;

道路运输安全的执业行业为道路旅客运输、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道路普通货物运输、机动车维修和机动车驾驶培训行业;

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的执业行业为除上述行业以外的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石油天然气开采、燃气、电力等其他行业。

插入模块

7个不同的专业方向,考察的内容不同,难度上自然也是存在差异,233网校专业授课老师总结各科目考试特点,大家可以参考。

选择专业要把握以下几个原则:

原则一:工作单位有需求

首先要考虑工作需求,有的单位评职称、加薪等要求指定专业,考别的专业单位不认可,所以选择专业首先要考虑的就是单位需求,工作单位需要什么就考什么。

原则二:工作与所学专业相关性高

多数学员选择的专业多少都和自己的工作领域有关联,或者和今后工作发展方向有关,这一选择对于大家备考来说,也是比较有利的。

在复习的时候,很多专业的知识大家会有一定的实践认识,这样学习记忆都比较方便,尤其是建筑、农业等特殊的领域。

原则三:从考试难度、报考人数来选

从注安师历年考试通过率以及报考人数等一些情况来看,其难易程度划分可以如下所示:

专业选择参考顺序为:其他安全>化工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煤矿安全>道路运输安全>金属冶炼安全和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

报考专业选择建议:

1)如果你只是暂时在某一行业工作,但是还没有确定自身未来的工作方向,针对这种情况,建议可以先考一个《其他专业》。如果已经有清晰的职业规划,可以根据自己规划选择专业类别

注安师增项:可以免考公共科目,只需考专业科目(1科)。

2)在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备考过程中,你所报考的专业是否具有参考性较强的考试资料,对你的复习可以起到非常好的作用。例如历年试题、模拟试题、公式大全、高频考点等干货资料。目前互联网,化工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其他安全专业这三个专业备考资料比较全。

2022年注册安全工程师备考开始,【点击下图,下载各科2022年注册安全工程师学习资料】按照导学阶段制定的计划,跟随233网校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学习吧~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电子资料下载 | 0元领取注安好课

620X80.jpg

注册安全工程师刷题软件哪个好用?自荐233网校APP,拥有:每日一练、章节练习、模拟考场、历年真题在线题库,配备老师视频解析掌上刷,另有做题记录、错题集、收藏试题、积分下载试题离线刷,以及个性化做题习惯设置,完全可以满足你的备考刷题需求,助你查漏补缺。

参加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证的人群多数都要兼顾工作和家庭,学习的时间相对来说比较少,一般来说报一个培训班的话可以节省很多的时间,报培训班更能起到监督、系统学习的作用,这样备考起来能事半功倍,尽快考过的。0元领取免费试听课>>

考试关注>>2022年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指南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2015-2021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