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考试教材

2024年注安考试教材什么时候出?教材变化大吗?

来源:233网校 2023-12-05 09:52:37

2023年注安成绩将于12月下旬公布,新的备考期也将到来,很多同学都在后台问关于考试教材的问题:

■ 2024年的注安考试教材什么时候出呀?

■ 我有2023年的教材了,还需要再买2024年的教材吗?

■ 2024年的新版教材变动会不会很大呀?

今天就帮大家解答一下注安考试教材的问题~

1、2024年注安考试教材何时发售

目前2024年注册安全工程师教材尚未发售,预计教材将于7月发售。

年份教材发布时间出版社购买教材渠道
2023年

沿用2022版教材

注册安全工程师教材都是由中国安全生产科学院进行编写,由应急管理出版社进行出版。

《道路运输安全》科目考试教材由北京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

报课送教材/教辅
2022年

6月21日开启预售

7月8日上市

报课送教材/教辅
2021年7月23日(教材沿用2020版)报课送教材/教辅
2020年7月5日报课送教材/教辅
2019年7月10日报课送教材/教辅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教材共10册,包括:《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专业实务(其他安全)》、《安全生产专业实务(建筑施工安全)》、《安全生产专业实务(化工安全)》、《安全生产专业实务(金属冶炼安全)》、《安全生产专业实务(煤矿安全)》、《安全生产专业实务(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安全生产专业实务(道路运输安全)》。其中《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和《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为公共科目;《安全生产专业实务》为专业科目。

2、新版教材会有很大变化吗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的考试教材的变化,不仅仅是考试教材的封面产生变化,考试教材的内部知识、框架等都可能会有一些新的变化。据业内人士消息,2024年注安教材将会大改!因为24年注安大纲也会有变动,目前正在用的考试大纲一直沿用的19版,很多内容已经不适用于如今的行业。所以,2024年注安教材和大纲都会有变动。

如何备考2024年注安考试?

面临24年注安教材可能会大改的问题,有的考生还在犹豫,不清现阶段该如何备考2024年注安考试?这里,学霸君来给大家几个建议!

(1)先学变动不大的科目

如果是首次报考注安四科的考生,学霸君建议,在教材出来前大家可以先学变动不大的科目,比如《安全生产法规》变化不会很大,安全生产法规本身就是依照现行法规编制的,优先学习法规。而管理和技术教材要么不变,一变则可能会发生较大改动。

(2)提前制定学习计划,开启24年预习模式!

注安四科一般都是计划两年拿证,每科内容繁多,难度大,这意味着考生需要提早开始备考!

在备考过程中,制定一个合理的学习计划是非常重要的。首先,要根据自己的工作时间和休息时间,安排每天的学习时间。建议预习阶段每天至少投入2-3小时的时间来学习,并确保在考试前有一个合理的复习计划。

对大多数考生来说注安备考需要半年左右的时间是相对来说较为合理的,因此建议大家可以在新教材发售前先使用2022年版教材,新版教材发售后在进行查漏补缺。上手没有相关学习资料的考生可以先领取233网校内部教辅>>

(3)新手小白可以考虑报班学习

有很多想快速拿到证书的伙伴们都会缩短备战时间,一般都会选择在一年或者两年通过考试,选择报专业的辅导课程来帮助自己备考,这样可以让自己在一到两年内就可以考下证书。

👇233网校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课程👇

✅免费重学✅ 8大班级

✅送v2题库会员✅教辅+教辅+N项精品资料

(点击图片可试听各科目视频课)

注意:注安备考应遵循,先公共课再专业课的顺序进行。其中公共课的学习以《安全法规》优先,因为安全法规作为安全工程师考试的基础,建议考生先学习安全法规了解安全生产相关要求,再进行安全管理科目的学习,安全管理科目与安全法规科目关联性较大,先法规再管理的学习顺序更易进入学习状态。技术科目主要涉及机械、电气、特种设备、防火防爆、危化品五大板块的专业技术知识,且与法规及管理科目关联性较小,所以建议在学完法规与管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与工作内容有一定了解后,再对安全技术科目进行学习。

花最少时间考最高的分数。每天花点时间学一学,高效备考,提总分,越早使用,效果越好!早用早受益!

资料领取:注安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历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233网校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视频培训课,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课程详细介绍>>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