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成绩查询

注安师考过了下一步怎么办?赶紧看都总结好了!

来源:233网校 2021-01-15 10:09:00

注安师考过了下一步怎么办?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成绩于2021年1月8日公布,查完成绩后如果你四科都通过了,接下来该做什么呢?

一、首先知道取得资格证书的条件

参加全部4个科目考试的人员须在连续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免试1个科目的人员须在连续3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免试2个科目的人员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方可取得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

拿下证书,薪资行情查询>>

注册安全工程师薪资行情查询

二、部分省份需要考后资格审核/复核

对四科成绩全部合格的考生进行考后资格审核逾期“未按要求未按时间复核的”将取消成绩!一经发现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弄虚作假获取考试资格或取得证书的,将取消考试资格或注销证书。

根据2020年报名通知整理出这些省份需考后审核复核:湖北、上海、江苏、浙江、江西、安徽、广东、海南、山东、辽宁、山西、河南、河北、湖南、四川、重庆、云南、贵州、西藏、陕西、宁夏、青海,具体以接下来当地人事考试网发布的最新通知为准,本站也会及时更新发布!

关注更新>>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后审核专题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后审核专题

三、合格人员名单公示,接受监督

各省将对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成绩合格,拟取得资格证书人员进行公示及核查,公开公布在门户网站平台(比如:当地人事考试网),可以让公众对名单进行查阅监督,针对有“虚假”“不实”的情况进行举报。

不实填报、虚假承诺、违规参考的应试人员有故意隐瞒真实情况、提供虚假承诺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相应资格证书或者成绩证明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的,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1号处理,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各省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合格人员名单

四、证书领取时间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合格者,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颁发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中级)。该证书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应急管理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用印,在全国范围有效。 

2020年安全工程师合格合格证书领取时间于2021年4月起各地证书领取时间>>

证书领取方式一般分为邮寄办理或者现场领取,各地证书领取时间不同,具体以各地人事考试网或人社局网站发布的最新证书领取通知为准!

同时,中国人事考试网提供“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查询验证服务”,考生可以通过中国人事考试网查验,持证人员可通过系统下载或打印电子版合格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各级考试考务机构应尽到告知义务,通知考生按要求及时领取资格证书及《资格考试合格人员登记表》未按时领取的,由相应考试考务机构代为保管;考试结束满五年仍未领取的,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回收,《资格考试合格人员登记表》按相关规定统一销毁,资格证书统交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指定证书印制企业销毁。 

五、取得资格证书如何注册?

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经注册后方可以注册安全工程师名义执业。按照专业类别进行注册。

申请注册的人员应首先《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管理系统》(http://link.233.com/17436/)办理网上注册申报后(不含“执业证补办”和“执业证注销”两项注册申请),省级注册受理部门方可开展初审工作。经初审、终审、部批准后制证,证书寄送初审机构。

2019年11月25日起申请注册,不再需要寄送纸质申请材料,改为拍照或扫描后网络上传,请务必保证上传材料图片的清晰。注册证书制作采用电子照片,进入系统后请先下载“照片处理工具”,并用该工具审核个人证件照片,审核通过后保存、上传。

初始注册: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后,首次申请注册。

2019年3月1日前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应当在2024年3月1日前申请初始注册,2019年3月1日后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应当在取得资格证书后5年内申请初始注册,否则将视为逾期初始注册。

注册流程:登录后点击【开始XX注册】:

1.选择合适的初审机构(参见三);

2.填写个人基本信息,上传审核后的个人证件照;

3.选择注册类别(如可选);

4.填写聘用单位信息;

5.填写继续教育(如需要);

6.填写工作经历;

7.下载并直接打印申请表(共两页),本人签字,单位填写并盖章;

8.申请表两页连同有关材料拍照后上传(参见四);

9.点击提交,完成注册申请;

经初审、终审、部批准后制证,注册证书(标签)寄送初审机构,领证请联系相应的初审机构。

初审机构的选择

申请注册时,可根据聘用单位的具体情况和个人所从事的业务,参照以下顺序依次判断选择哪一类初审机构。

1.属于其他部委管理的,如列表中有,请相应选择,如建筑施工安全、道路运输安全分别选住建部、交通运输部;

2.属于中央企业集团的,如列表中有,可相应选择,如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下的企业;

3.属于应急管理部直属事业单位的,可选择应急管理部;

4.上述情况外,一般应选择相应的省级初审机构。其中,煤矿安全类请选择该省煤监初审机构(如果该省有)。

初始注册申请需上传的材料

①初始注册申请表(下载后直接打印(共2页)、本人签字、单位填写并盖章,公章必须是聘用单位法人公章或人事部门公章,其他公章无效;公章要清晰,且申请表上的单位名称须与公章上的一致);

②与聘用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者聘用文件(可不完整上传,可只上传能够体现聘用人员姓名、岗位或所从事工作、聘用期限、聘用单位名称,签订日期以及双方签字盖章页。);

③手持身份证件拍照(须确保可识别是本人手持本人身份证件);

逾期初始注册的还应满足继续教育要求。

下载233网校APP添加微信号【ks233wx16】进群,及时获取最新考试消息推送!

微信+app.png

热点关注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安全工程师继续教育每个注册周期内参加,不少于48学时

2021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2021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