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成绩查询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合格标准:各科试卷满分的60%

来源:233网校 2021-01-19 09:48:00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合格标准一般为试卷满分的60%,各科考试满分为100分,合格标准即为60分,具体以中国人事考试网最新公告为准。

科目试卷满分合格标准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100分60分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100分60分
安全生产管理知识100分60分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100分60分

注册安全工程师成绩有效期

①考4科的考生,安全工程师成绩有效期为: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4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参加全部4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

②免考1科的考生,安全工程师成绩有效期为:

免试1个科目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3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

③免考2科的考生,安全工程师成绩有效期为:

免试2个科目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方可取得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

注册安全工程师合格后多久能领证?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合格者,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颁发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中级)。该证书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应急管理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用印,在全国范围有效。各地工资待遇查询>>

证书制作及发放流程大致如下

证书制作及发放流程

考试结束后,经上述工作环节,考生便可领取证书,根据往年情况测算,上述流程一般耗时3个月左右(具体领证时间以各市发布领证通知为准)。在此期间,考生可以关注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资格证书”栏目,点击“证书办理进度”查看证书的制作进度。

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印制完成证书后,将证书下发各省,省人事考试中心立即分发至全省各设区市,各市收到证书后在其官方网站发布领取证书通知,考生即可领取证书。

中国人事考试网证书办理进度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增项:

通过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后,可以再从《安全生产专业实务》科目剩余六个专业里选择一个进行考试,这个专业就叫增项,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及工作需要灵活选择!

已取得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报名参加其他专业类别考试的,可免试公共科目。考试合格后,核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的相应专业类别考试合格证明。

免费预约2021年报名时间提醒,报名当天短信提醒!

下载233网校APP添加微信号【ks233wx16】备注"领证"进群,最新消息推送。

微信+app.png

热点推荐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后审核表格下载汇总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注册流程及所需材料

2021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送官方正版教材!你有疑问,老师答疑,备考难题专线解决。点击试听体验>>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