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成绩查询

河南一考生,已提供7年缴纳社保记录和工作证明,成绩认定为无效

来源:233网校 2024-02-21 09:58:39

近期,有位河南考生在应急管理部官网留言,诉说:2023年参加注册安全工程师通过4科,考试工作满8年,已提供7年缴纳社保记录和工作证明,但是考后审核以工作年限不足为由,说成绩无效,满足条件后再报。请问我2023年成绩有效吗。

这位考生2023年成绩有效吗?

按照考生描述“专科计算机专业于2016年毕业,2021年报名未参考。根据2021年注安师报名条件为“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5年;或具有其他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7年。”计算机专业为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那么按照之前的报考条件计算方式,该考生已有7年的工作经历,不存在工作年限不足。

虽然考生16-17年未缴纳社保,但是考生已提供工作证明,劳动法及劳动合同法的工作证明关系就是劳动合同,而不是社会保险。学霸君认为总不能以未缴纳社保就否定工作年限。

建议该留言小伙伴赶紧向相关单位咨询,尽快补充核查资料,确保能够把证书拿下来。河南省人社厅发布通知《》,省级资格核查部门发布考后资格核查结果公告,向成绩合格人员履行考后资格核查结果告知义务,并安排未核查人员,参加补充资格核查,接受核查结果为“不合格”人员的申辩。补充资格核查和接受申辩一般安排在考试成绩发布后两个月内集中完成。补充资格核查为当年度最后一次资格核查,逾期仍未按要求接受补充资格核查的,视为放弃考试资格,不再受理资格核查申请。

同时提醒其他同学,随着现在大数据的逐渐普及,各类信息互通,系统核查、人工核查、大数据排查,多项维度的核查使得审核越来越准确。所以报考一定要符合条件!

快速查询>>自己是否符合24年中级安全工程师报名条件

学历解读:①只要是在学信网可以查到的大专及以上学历,均可报考;②如果是中专学历,需要取得初级注安证书并符合工作年限要求也可报考。

工作年限解读:工作年限计算的截止日期是报考当年的12月31日,从取得最高全日制学历的时间开始算起,非全日制学历的前后工作时间可累积计算。

☟☟加学霸君微信,咨询更多问题☟☟

233网校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视频培训课,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课程详细介绍>>

👊233网校送书福利活动火热进行中!

爆款注安教辅《蓝宝典+实务一本通》0元领,还包邮到家!

👇赶紧扫码领书,一起备战2024👇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