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考试大纲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考试大纲对比

来源:233网校 2019-07-26 12:45:00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考试大纲对比

大纲要求:考查专业技术人员运用安全技术和标准,辨识、分析、评价作业场所和作业过程中存在的危险、有害因素,采取相应防范技术措施,消除、降低事故风险的能力。

往年大纲内容
2019年大纲内容
1.机械安全技术1.机械安全技术
2.电气安全技术2.电气安全技术
3.特种设备安全技术3.特种设备安全技术
4.防火防爆安全技术4.防火防爆安全技术
5.职业危害控制技术2019大纲删减内容
6.交通运输安全技术
7.采矿安全技术
8.建筑施工安全技术
9.危险化学品安全技术
2019大纲新增内容5.其它安全技术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大纲《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一、考试目的

考查专业技术人员运用安全技术和标准,辨识、分析、评价作业场所和作业过程中存在的危险、有害因素,采取相应防范技术措施,消除、降低事故风险的能力.

二、考试内容及要求

1.机械安全技术.运用机械安全相关技术和标准,辨识、分析、评价作业场所和作业过程中存在的机械安全风险,解决切削、冲压剪切、木工、铸造、锻造和其他机械安全技术问题.运用安全人机工程学理论和知识,解决人机结合的安全技术问题。

2.电气安全技术.运用电气安全相关技术和标准,辨识、分析、评价作业场所和作业过程中存在的电气安全风险,解决防触电、防静电、防雷击、电气防火防爆和其他电气安全技术问题。

3.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运用特种设备安全相关技术和标准, 辨识、分析、评价特种设备和作业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风险,解决锅炉、压力容器(含气瓶)、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安全技术问题。

4.防火防爆安全技术.掌握火灾、爆炸机理,运用防火防爆安全相关技术和标准,辨识、分析和评价火灾、爆炸安全风险,制定相应安全技术措施。

5.其他通用安全技术.运用其他相关通用安全技术和标准, 辨识和分析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危险、有害因素,制定相应安全技术措施。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