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考试辅导

安全生产管理考点真题:事故应急预案编制

来源:233网校 2021-04-14 00:23:55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是备考中必不可少的,通过对各考点真题的练习,可以更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考生还可以通过真题进一步强化重点知识点及题型,总结出题规律。所以考生们一定要反复做认真做真题,把历年真题吃透!

下载233网校APP>>考试题库免费在线估分刷真题,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进备考群!

点击进入>>安全工程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解析视频免费看

备考资料包领取(思维导图/考前资料)

安全生产管理考点真题:事故应急预案编制 

真题回顾:

(2020)某矿山过去10年平均年降水量为1765mm,尾矿库上游水平投影过水面积约7km。为做好防洪工作,矿山计划编制《尾矿库汛期防洪专项应急预案》,本预案除洪水可能造成的事故风险分析、应急组织机构和职责内容外,还应包含的内容是(  )。

A.处置措施,应急恢复

B.处置程序,应急恢复

C.处置程序,处置措施

D.应急措施,应急恢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应急预案的主要内容。

专项应急预案主要包括:事故风险分析、应急指挥机构及职责、处置程序和措施等内容。

(2019)甲企业是一家建筑施工企业,乙企业是一家服装生产加工企业,丙企业是一家存在重大危险源的化工 生产企业,丁企业是一家办公软件销售与服务企业。甲、乙、丙、丁四家企业根据《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应急管理部令第2号》开展预案编制工作,关于生产经营单位应急预案编制的做法,错误的是( )。

A.甲企业董事长指定安全总监为应急预案编制工作组组长

B.乙企业在编制预案前,开展了事故风险评估和应急资源调查

C.丁企业编写了火灾,触电现场处置方案

D.丙企业应急预案经过外部专家评审后,由安全总监签发后实施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生产经营单位的应急预案经评审或者论证后,由本单位主要负责人签署,向本单位从业人员公布,并及时发放到本单位有关部门、岗位和相关应急救援队伍。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高频考点干货笔记尽在233网校APP在线看全本,各科精编,去繁就简,图表结合,重点突出,考点归纳、反复记忆、方便携带!点击进入免费阅读看全本>>

点题结合>>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点打卡集训

中级安全工程师考点打卡集训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