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考试辅导

安全生产管理考点真题:隐患排查治理

来源:233网校 2021-03-27 00:00:00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是备考中必不可少的,通过对各考点真题的练习,可以更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考生还可以通过真题进一步强化重点知识点及题型,总结出题规律。所以考生们一定要反复做认真做真题,把历年真题吃透!

下载233网校APP>>考试题库免费在线估分刷真题,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进备考群!

点击进入>>安全工程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备考资料包领取(思维导图/考前资料)

安全生产管理考点真题:隐患排查治理

真题回顾:

(2020)采金属矿由于局地强降雨,尾矿库坝基渗水,洗选厂厂房漏水,露天矿积水2m,矿内山体土质松动。根据《安全生产事故隐思排查治理新行规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令第16号),关于该矿向有关部门报告重大事故隐患时限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洗选厂隐患应于下月15日前报负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部门

B.露天矿隐患应于发现后30日内报国土资源部门

C.尾矿库坝基隐患应于下季度15日前报送负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部门

D.山体松动隐患应于发现后10日内报住建部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报送的要求。

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每季、每年对本单位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并分别于下一季度15日前和下一年31日前向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和有关部门报送书面统计分析表。

(2020)某机械企业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隐患排查活动后,总经理安排生产技术部牵头对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制定治理方案。在方案评审过程中,总经理听取了“治理的目标和任务”,“采取的方法和措施”,“经费和物资的落实”,“负责治理的机构和人员”,“治理的时限和要求”五部分内容的汇报后,对方案的五部分完整性提了质疑。上述方案缺少的重要内容是(  )。

A.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

B.检测检验和验收要求

C.备案的程序和时限规定

D.第三方评审及报告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重大事故隐患治理方案的内容。

重大事故隐患治理方案应当包括以下内容:治理的目标和任务,采取的方法和措施,经费和物资的落实,负责治理的机构和人员,治理的时限和要求,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缺少的内容是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

(2018)甲市乙县安全监管局在对辖区内的甲市丙集团独立法人单位丁铜冶炼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时,发现丁公司存在一项重大事故隐患,对丁公司下达了整改指令书,向乙县人民政府进行了报告,乙县人民政府对该重大事故隐患实行挂牌督办并责令丁公司局部停产治理。丁公司对该重大事故进行了治理。治理工作结束后,对该重大事故隐患的治理情况进行评估的组织单位应是( )。

A.甲市安全督察局 

B.丁铜冶炼有限公司 

C.乙县人民政府 

D.丙集团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治理工作结束后,有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应当组织本单位的技术人员和专家对重大事故隐患的治理情况进行评估;其他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委托具备相应资质的安全评价机构对重大事故隐患的治理情况进行评估。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高频考点干货笔记尽在233网校APP在线看全本,各科精编,去繁就简,图表结合,重点突出,考点归纳、反复记忆、方便携带!点击进入免费阅读看全本>>

加群提醒:下载233网校APP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进群,获取考试消息推送!  

微信+app.png

热点推荐:

2021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报考信息查询

2021年注册安全工程师答题闯关挑战赢奖品

2021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点打卡做题,每天攻克一个知识点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老师学习,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四科,临考压轴资料等,2021年安全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无忧班 | 取证班,任你选择,免费试听>>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