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考试辅导

安全生产管理考点真题:八类作业许可管理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21-03-29 00:00:00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是备考中必不可少的,通过对各考点真题的练习,可以更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考生还可以通过真题进一步强化重点知识点及题型,总结出题规律。所以考生们一定要反复做认真做真题,把历年真题吃透!

下载233网校APP>>考试题库免费在线估分刷真题,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进备考群!

点击进入>>安全工程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解析视频免费看

备考资料包领取(思维导图/考前资料)

安全生产管理考点真题:八类作业许可管理要求

真题回顾:

(2020)根据特殊作业许可管理要求,动火作业必须制定可靠的安全措施。下列动火作业安全措施中,错误的是(  )。

A.甲类区域生产设备的伴热蒸汽管道上动火不用进行动火分析

B.距动火点10m内有可燃液体排放的动火可以采用硬隔离方法

C.盛装过危险化学品罐体上的动火必须进行置换和动火分析

D.二级动火作业的动火作业许可证由动火点所在车间审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动火作业安全管理。

(2020)某化工企业污水处理厂的管井内存在有毒、易燃易爆气体、缺氧、潮湿等危险有害因素,容易发生中毒室息和火灾爆炸等事故,因此管井内清污应按照特殊作业进行管理。关于管井清污作业现场管理要求的说法,错误的是(  )。

A.作业许可由污水处理厂负责办理

B.受限空间作业前需要进行通风和气体检测

C.管井清污作业要 持续进行气体监测

D.进入潮湿管井作业时照明电压应小于36V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有限安全作业安全管理。

选项D错误,受限空间照明电压应小于或等于36 V,在潮湿容器、狭小容器内作业电压应小于或等于12 V。

(2019)某制药企业需在2m3 潮湿的发酵罐内进行维修作业。根据《化学品生产单位特殊作业安全规范》(GB30871),关于发酵罐内作业照明和用电安全的做法,错误的是( )。 

A.临时用电由专业电工接线 

B.人员站在绝缘板上作业 

C.使用24V 照明电压 

D.发酵罐体可靠接地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在潮湿容器、狭小容器内作业电压应小于或等于12V。

(2019)2019年4月15日,某制药企业在停机状态下对冻粉针剂生产车间冷媒管道进行改造,需要进行动火作业。根据化学品生产单位特殊作业安全规范》(GB3081),关于动火作业安全要求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在动火点15m范围内不应同时进行喷漆作业 

B.切割所用的氧气瓶、乙炔瓶距动火点距离不应小于5m 

C.动火作业证可由该企业总工程师审批 

D.氧气瓶、乙炔瓶之间的距离不应小于10m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动火期间距动火点30m内不应排放可燃气体;距动火点15m内不应排放可燃液体。在动火点10m范围内及动火点下方不应同时进行可燃溶剂清洗或喷漆等作业。 氧气瓶、乙炔瓶之间的距离不应小于5m。

(2019)某企业建设一座冷藏容量为 5000L 的货架式冷库。使用以液氨作为制冷剂的制冷系统。冷藏设计温度在-10℃ 至-23℃。某日,叉车司机张某在冷库内作业时突然闻到了氨味,立即向领导报告。经查,泄漏由蒸发器的液氨供液管弯头焊缝缺陷引起。经技术人员查阅图纸。共同讨论后制定了抢修方案。并在作业前对供液管上端阀门处实施加盲板作业。根据《化学品生产单位特殊作业安全规范》 (GB30871)。关于盲板抽堵作业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作业时应穿防静电工作服、工作鞋,使用非防爆灯具和工具

B.在盲板抽堵作业地点 15m 处可以进行动火作业

C.在同一液氨供液管道上可以同时进行两处盲板抽堵作业

D.作业点压力应降为常压,并设专人监护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A明显错误,应是防爆灯具;B应为30m;C不可以。

(2019)某化学品生产企业准备对厂区道路进行改造,需要实施断路作业,作业前组织作业人员制定了道路警示灯设置的相关要求,根据《化学品生产单位特殊作业安全规范》(GB30871),关于该断路作业安全要求的说法,正确的有()。

A.作业区附近应设置路栏、道路作业警示灯、导向标

B.夜间警示灯应能反映作业区的轮廓

C.夜间警示灯应采用安全电压

D.雨雪天气应设置离地面高度为0.8m-1m的警示灯

E.雾天作业警示灯应能发出至150m以外清晰可见连续、闪烁的黄光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D高度应离地面 1.5m,不低于 1.0m;E应是红光。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高频考点干货笔记尽在233网校APP在线看全本,各科精编,去繁就简,图表结合,重点突出,考点归纳、反复记忆、方便携带!点击进入免费阅读看全本>>

加群提醒:下载233网校APP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进群,获取考试消息推送!  

微信+app.png

热点推荐:

2021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报考信息查询

2021年注册安全工程师答题闯关挑战赢奖品

2021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点打卡做题,每天攻克一个知识点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老师学习,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四科,临考压轴资料等,2021年安全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无忧班 | 取证班,任你选择,免费试听>>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