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考试辅导

安全生产管理考点真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

来源:233网校 2021-04-18 00:53:39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是备考中必不可少的,通过对各考点真题的练习,可以更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考生还可以通过真题进一步强化重点知识点及题型,总结出题规律。所以考生们一定要反复做认真做真题,把历年真题吃透!

下载233网校APP>>考试题库免费在线估分刷真题,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进备考群!

点击进入>>安全工程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解析视频免费看

备考资料包领取(思维导图/考前资料)

安全生产管理考点真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 

真题回顾:

(2020)某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在组织员工学习应知应会培训课后,针对"安全生产监管监察"的内容进行了讨论。关于安全生产监管体制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应急管理部依法对全国安全生产实施综合监督管理

B.生态环境部等有关部门对其行业安全生产实行行业监管或专业管理

C.特种设备监察实行国家垂直管理

D.煤矿安全监管实行国家监察与地方监管相结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体制。

A选项正确,应急管理部是国务院主管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的组成部门,依法对全国安全生产实施综合监督管理。

B选项正确,交通运输、水利、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业和信息化、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等国务院有关部门分别对交通、铁路、民航、水利、电力、建筑、国防工业、邮政、电信、旅游、特种设备、核安全等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负责监督管理,即行业监管或专业管理。

C选项错误,特种设备的监察实行省以下垂直管理的体制。

(2015)为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对从事压力容器的设计、制造、安装、修理、维护保养等单位,实施市场准入制度,并对部分产品实施安全性能监督检验,这种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方式属于( )。

A.准入制度

B.产品合格制度

C.事故应对调查制度

D.行政许可制度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特种设备行政许可制度是指市场准入和设备准用两个制度。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高频考点干货笔记尽在233网校APP在线看全本,各科精编,去繁就简,图表结合,重点突出,考点归纳、反复记忆、方便携带!点击进入免费阅读看全本>>

点题结合>>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点打卡集训

中级安全工程师考点打卡集训

加群提醒:下载233网校APP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进群,获取考试消息推送!  

微信+app.png

热点推荐:

2021年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信息自助查询

2021年安全工程师答题闯关挑战赢奖品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老师学习,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四科,临考压轴资料等,2021年安全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无忧班 | 取证班,任你选择,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