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历年真题

注册安全生产管理历年章节真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来源:233网校 2022-02-24 00:00:01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要做题,做什么题呢?一定要做透真题。真题怎么做?做真题就是做套题吗?

一般做真题要按章节做,这才是真正的针对考点练习。这些章节真题做完一次后找出错题,然后逐个分析,然后全局过一次,看看有没有选项涉及的知识点存在迟疑,只要有迟疑,说明这个地方需要继续努力。

插入模块

第二章 安全生产管理内容

第四节 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电子资料下载 | 0元领取注安好课

[单选题] 特种作业人员考核发证及其复审,是特种作业人员管理的重要环节。依据《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核管理规定》(国家安全监管总令第30号公布,第80号修正),下列关于发证及其复审的说选中,错误的是(  )。

A.特种作业人员必须经专门的安全技术培训并考核合格,取得操作证,方可上岗作业

B.跨省、自治区、直辖市从业的特种作业人员,可以在户籍所在地或者从业所在地参加培训

C.特种作业操作证一般每3年复审1次

D.特种作业操作证的复审时间可以最多延长至每8年1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考点】本题考察特种作业人员培训知识点。依据《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第五条特种作业人员必须经专门的安全技术培训并考核合格,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作业操作证》(以下简称特种作业操作证)后,方可上岗作业。 第九条跨省、自治区、直辖市从业的特种作业人员,可以在户籍所在地或者从业所在地参加培训。 第二十一条特种作业操作证每3年复审1次。 特种作业人员在特种作业操作证有效期内,连续从事本工种10年以上,严格遵守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经原考核发证机关或者从业所在地考核发证机关同意,特种作业操作证的复审时间可以延长至每6年1次。 故D选项错误,本题应选择D选项。

[单选题] 某机械制造企业为了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提升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把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作为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抓手,并紧密结合企业实际情况,狠抓安全培训教育,组织制定安全培训教育制度及培训大纲,明确了培训的内容、时间和培训的主管部门,并按照培训计划开展培训,对培训效果进行评估。关于企业安全教育培训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企业特种作业人员的教育培训主管部门不定期识别安全培训需求

B.企业组织培训使企业主要负责人、专职安全员具备相应的安全管理知识和管理能力

C.企业培训主管部门制定实施安全教育培训计划。必要的培训资源由属地主管部门提供

D.企业培训主管部门对相关方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可不记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计划(C说法不正确)。 生产经营单位应确定安全教育培训主管部门,按规定及岗位需要,定期识别安全教育培训需求,制定、实施安全教育培训计划,提供相应的资源保证。应做好安全教育培训记录,建立安全教育培训档案,实施分级管理,并对培训效果进行评估和改进。(A、D说法不正确)

[单选题] 某工程机械集团企业有甲、乙、丙、丁等生产工厂,其中,甲工厂是国内大型的数控机加工工厂,乙工厂是国家规定规模以上的高温熔融金属工厂,丙工厂是国内厂房跨度最大的工程机械装配工厂,丁工厂是国家重点攻关项目的泡沫塑料模具制造工厂。在对该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时,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员张工负责审核该企业提供的有关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培训考核证书,企业所提供的证书均为由某培训公司签发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证》。张工应要求企业补充提供( )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考核证书佐证材料。

A.甲工厂安全管理人员 

B.乙工厂安全管理人员 

C.丙工厂安全管理人员 

D.丁工厂安全管理人员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单位以及矿山、金属冶炼、建筑施工、道路运输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应当由主管的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对其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 乙工厂属金属冶炼单位。

[单选题] 某建筑施工企业承包某项目的幕墙改造工程,其中高处作业、焊接切割作业、电工作业必须由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的人员完成。关于特种作业人员取证、复审的说法,正确的是( )。

A.A,特种作业人员,必须在户籍所在地参加培训,并考核合格

B.特种作业人员,必须在从业所在地参加培训,并考核合格

C.特种作业操作证申请复审或延期复审前,特种作业人员须参加不少于16学时的安全培训并考试合格

D.特种作业操作证有效期6年,每3年复审1次,满足相关规定条件可延长至每6年1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A、B选项,跨省、 自治区、 直辖市从业的特种作业人员, 可以在户籍所在地或者从业所在地参加培训。

C选项,特种作业操作证申请复审或者延期复审前,特种作业人员应当参加必要的安全培训并考试合格。安全培训时间不少于 8 个学时, 主要培训法律、 法规、 标准、 事故案例和有关新工艺、 新技术、 新装备等知识。

[单选题] 某轨道交通企业,由于业务范围扩大,从某职业学院招聘实习生20名,接收某公司劳务派遣人员15名,由该企业人事部门负责培训工作。关于培训教育的说法,正确的是()。

A.实习生和劳务派遣人员班组级教育培训由所在班组组织实施

B.招聘的实习生实习期间要单独上岗作业,提高岗位操作水平

C.实习生和劳务派遣人员的初次安全培训时间不得少于20学时

D.实习期满的人员每年复审培训时间不得少于8学时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B选项错误,招聘的实习生实习期间不可单独上岗作业;C选项错误,新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时间不得少于24学时;D选项错误,对于非高危行业得从业人员,无具体的再培训学时要求。

[单选题] 某食品加工企业,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对产品结构进行了调整,安装新产品自动化生产线8条,需增加入员编制,其中,小王由原生产线岗位调入,小张是新入职人员,小李1个月前从本企业离岗后重新上岗,关于安全教育培训的说法,正确的是()。

A.小王不需要进行安全培训可直接上岗

B.小张在实行期间可以独立进行包装作业

C.小李重新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后即可上岗

D.小王、小李、小张应接受车间、班组级的安全教育培训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A选项错误,必须经过安全培训方可上岗作业;

B选项错误,实习期间不得独立进行作业;

C选项错误,要培训合格后才能上岗。

注安思维导图/各科真题/章节分值分布 一键下载>>

2022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征途已开始,打仗怎么能少了兵器,233网校《考点速记考点》0元包邮送,浓缩教材内容,带你有效备考,轻松掌握考试重点、难点!刚加入备考的伙伴赶紧来取吧!!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2015-2021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