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 化工安全 > 化工安全模拟试题

2020注安师化工安全试题:化工运行安全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20-09-09 09:26:00

以下为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2020化工安全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化工安全考试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化工安全试题:化工运行安全技术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裂化是指有机化合物在高温下分子发生分解的反应过程,分为热裂化、催化裂化、加氢裂化。热裂化存在的主要危险性是(  )。

A.裂化过程产生大量的裂化气.遇明火会发生爆炸

B.裂化过程中,活化催化剂不正常时,可能出现可燃的一氧化碳气体

C.裂化过程中,若温度过高或落入少量水,容易引起突沸冲料或爆炸

D.裂化过程中,生成过氧化物副产物,它们的稳定性差,遇高温或受撞击、易分解,造成燃烧或爆炸。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热裂化在高温、高压下进行,装置内的油品温度一般超过其自燃点,漏出会立即着火。热裂化过程产生大量的裂化气,如泄漏会形成爆炸性气体混合物,遇加热炉等明火,会发生爆炸。

【单选题】动火作业是指直接或间接接触产生明火的工艺设备意外的禁火区内可能产生火焰、火花或炽热表面的非常规作业。下列关于动火作业说法错误的是(  )。

A.动火作业分为特殊、一级、二级动火,遇特殊情况,动火作业应升级管理

B.动火作业为避免旁人灼伤,应单独操作

C.气焊作业时乙炔瓶应直立,与氧气瓶之间距离不小于5m

D.作业完毕应清理现场,确认无残留火种后方可离开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动火作业应有专人监火,不应单独操作。

【单选题】失控反应安全风险的危险程度由风险发生的可能性和风险带来后果的严重度两个方面决定,下列关于风险分级原则说法错误的是()。

A.Ⅰ级风险为可接受风险

B.Ⅱ级风险为有条件接受风险

C.Ⅲ级风险为不可接受风险

D.Ⅳ级风险为选择性接受风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失控反应安全风险的危险程度由风险发生的可能性和风险带来后果的严重度两个方面决定,风险分级原则如下:Ⅰ级风险为可接受风险;Ⅱ级风险为有条件接受风险;Ⅲ级风险为不可接受风险。

【单选题】下列关于降低管束的振动,说法错误的是()。

A.尽量减少开停车次数

B.在流体的入口处,安装调整槽

C.增大挡板间距

D.尽量减小管束通过挡板的孔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降低管束的振动常采用以下方法: ①尽量减少开停车次数。②在流体的入口处,安装调整槽,减小管束的振动。③减小挡板间距,使管束的振幅减小。④尽量减小管束通过挡板的孔径。

【单选题】故障诊断是通过诊断装置获取设备运行状态的信息,再对信息进行识别,以监视和预测设备运行状态的技术方法。故障诊断的基本步骤的正确实施顺序是(  )。

A.信号检测→信号处理→状态识别→诊断决策

B.信号检测→状态识别→信号处理→诊断决策

C.状态识别→信号检测→信号处理→诊断决策

D.信号检测→状态识别→诊断决策→信号处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故障诊断是研究机械设备运行状态变化的信息,进而识别、预测和监视机械运行状态的技术方法。故障诊断的基本步骤如下:信号检测→特征提取(或称信号处理)→状态识别→诊断决策。

一键领取>>安全工程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热点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备考安全工程师,下载一个APP就够了!扫码下载>>

aqapp.pn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