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 化工安全 > 化工安全模拟试题

2020注安师化工安全试题:化工防火防爆安全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20-09-11 08:42:00

以下为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2020化工安全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化工安全考试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化工安全试题:化工防火防爆安全技术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消防自动报警装置由自动报警器和接收器两大部分组成。其中,自动报警器按其结构不同分类,不包括()。

A.感温报警器

B.感声报警器

C.感光报警器

D.感烟报警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消防自动报警装置由自动报警器和接收器两大部分组成。自动报警器(检测器、探测器、探头)按其结构不同,可分为感温报警器、感光报警器、感烟报警器、可燃气体报警器等。

【单选题】下列关于灭火的方法中,采用的措施不正确的是(  )。

A.固体遇湿易燃物品应使用水泥、干砂等覆盖

B.扑救遇湿易燃物品火灾时,绝对禁止用水、泡沫、酸碱等灭火剂扑救

C.对镁粉、铝粉等粉尘,宜喷射有压力的灭火剂

D.不能用二氧化碳扑救钾、钠、镁引起的火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泄漏控制与销毁技术。对镁粉、铝粉等粉尘,切忌喷射有压力的灭火剂,以防将粉尘吹起来,引起粉尘爆炸。

【单选题】下列物质发生火灾,可以用水扑灭的有(  )。

A.遇水可风化的物品火灾

B.精密仪器引发的火灾

C.铝粉引发的火灾

D.有机过氧化物火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能够用水扑救的火灾包括以下几种情况:

①一般固体火灾。如棉花、棉布、可燃纤维、粮食、木材、麦秸、稻草、烟草、木质家具、建筑物、构筑物、橡胶、塑料等固体火灾都可以用水进行扑救。

②爆炸品、易燃固体(金属粉末类除外)、氧化剂、有机过氧化物、自燃物品(有 机金属类除外)黄磷、 651 除氧催化剂、二硫化碳等危险品火灾。

③一定条件下,可以扑救带电物体火灾。试验表明,人体的电阻大约为 1000Ω ,当 通过人体的电流不超过 1 mA 时,就不会有触电的危险。在使用一般淡水和直径为 13~16 mm 的直流水枪扑救 35 kV 以下带电设备火灾时,只要保持 10m 安全距离,不会发生 触电危险。

【单选题】下列关于防爆泄压设备中设置安全阀的说法错误的是()。

A.对于盛装易燃、剧毒、有毒或黏性介质的容器,可在容器与安全阀之间装截止阀

B.正常运行时,截止阀必须保持全开,并加铅封

C.安全阀应平行安装并应装设在容器或管道气相界面位置上

D.容器与安全阀之间不得装有任何阀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安全阀应垂直安装并应装设在容器或管道气相界面位置上。容器与安全阀之间不得装有任何阀门。但对于盛装易燃、剧毒、有毒或黏性介质的容器,为便于安全阀的更换、清洗,可在容器与安全阀之间装截止阀,正常运行时,截止阀必须保持全开,并加铅封。

【单选题】防火墙应由非燃烧体材料构成,其耐火极限不应低于()。

A.4h

B.1.2h

C.3h

D.2h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为了给扑灭火灾赢得时间,要求防火墙应由非燃烧体材料构成,其耐火极限不应低于4h。

一键领取>>安全工程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热点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备考安全工程师,下载一个APP就够了!扫码下载>>

aqapp.pn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