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考试辅导

2019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考点:安全标准化建设

来源:233网校 2019-06-23 00:00:00

2019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6-17日,备考时间紧张,你还没开始学习吗?233网校特意整理备考大礼包,包括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免费课程,点击领取>>

2019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考点:安全标准化建设的意义

一、安全标准化建设的意义

新的《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GB/T33000-2016)2017年4月1日实施

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应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以安全风险管理、隐患排查治理、职业病危害防治为基础,以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核心,建立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实现全员参与,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持续改进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绩效,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保障人身安全健康,保证生产经营活动的有序进行。

企业应采用“策划、实施、检查、改进的PDCA”动态循环模式,按照本标准的规定,结合企业自身特点,自主建立并保持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通过自我检查、自我纠偏和自我完善,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持续提升安全生产绩效。

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采用企业自评和评审单位评审的方式进行评估。

例:根据《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GB/T33000-2016),企业应采用PDCA动态循环模式中的C代表()。

A.实施

B.策划

C.改进

D.检查

233网校答案:D

相关阅读 安全工程师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