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模拟试题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考点题: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19-10-16 00:00:00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6日、17日,本文整理《安全生产技术》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每天2小时,跟着老师划考点。>>立即查看

第三章 种设备安全技术

第八节 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技术

第1题 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的液压系统中,由于超载或者油缸到达终点油路仍未切断,以及油路堵塞引起压力突然升高,造成液压系统损坏。为控制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液压系统的最高压力,系统中必须设置()。
A. 安全阀
B. 切断阀
C. 止回阀
D. 调节阀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液压系统中,可能由于超载或者油缸到达终点油路仍未切断,以及油路堵塞引起压力突然升高,造成液压系统破坏。因此系统中必须设置安全阀,用于控制系统最高压力。最常用的是溢流安全阀。

第2题 叉车护顶架是为保护司机免受重物落下造成伤害而设置的安全装置。下列关于叉车护顶架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 起升高度超过1.8m,必须设置护顶架
B. 护顶架一般都是由型钢焊接而成
C. 护顶架必须能够遮掩司机的上方
D. 护顶架应进行疲劳载荷试验检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对于叉车等起升高度超过1. 8m 的工业车辆,必须设置护顶架,以保护司机免受重物落下造成伤害。护顶架一般都是由型钢焊接而成,必须能够遮掩司机的上方,还应保证司机有良好的视野。护顶架应进行静态和动态两种载荷试验检测。

第3题 叉车是工业搬运车辆,是指对成件托盘货物进行装卸、堆垛和短距离运输作业的各种轮式搬运车辆。下列关于叉车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叉装时,物件应靠近起落架,重心应靠近起落架边缘
B. 叉取易碎物品时,必须有人同时站在货叉上稳定货物
C. 紧急情况下,可以使用单叉作业,但不得使用货叉顶货
D. 当物件质量不明时,应将该物件叉起离地面100 mm后检查机械的稳定性,确认无超载现象后方可运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A选项中,叉装时,物件应靠近起落架,重心应靠近起落架中心。B选项中.严禁货叉上载人。C选项中,不得单叉作业和使用货叉顶货或拉货。

第4题 工业企业内,常将叉车用于仓储大型物件的运输,通常使用燃油机或者电池驱动。下列关于叉车安全使用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物件提升离地后,应将起落架放下,方可行驶
B. 可以单叉作业和使用货叉顶货或拉货。
C. 内燃机为动力的叉车,在易燃易爆仓库作业时应设置消防装置
D. 驾驶室除规定的操作人员外,严禁其他任何人进入或在室外搭乘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A选项中,物件提升离地后,应将起落架后仰,方可行驶。B选项中.不得单叉作业和使用货叉顶货或拉货。C选项中,内燃机为动力的叉车,严禁在易燃易爆仓库作业。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QQ交流群(475196830)小编微信(ks233wx12),领取考前高质量干货资料。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image.pn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