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模拟试题

2024中级注安师《安全生产技术》章节题:机械安全基础知识

来源:233网校 2024-02-18 08:37:30

机械安全基础知识这一部分考点在中级注安《安全生产技术》这一科目中,每年都会考核6-10分左右(进入下载必考点内容)。在学习掌握了该考点外,还需进行大量的练习,将考点巩固牢,考场才不会丢分!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章节题:机械安全基础知识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蓝宝典+一本通》免费领0元领注安好课

1、下列机械安全防护装置中,仅能对操作者提供保护的是(  )。【单选】

A. 联锁安全装置

B. 双手控制安全装置

C. 自动安全装置

D. 隔离安全装置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双手控制安全装置迫使操纵者用自己的双手来操纵控制器。双手操作式安全装置只能保护使用该装置的操作者,不能保护其他人员的安全。联锁安全装置、自动安全装置、隔离安全装置等不仅可以保护操作者,也可以保护其他人员免受伤害。

2、皮带传动机构离地面2 m以下,应设防护罩。下列情况中即使在2 m以上也应加以防护的是()。【单选】

A. 皮带轮中心距之间的距离为2 m

B. 皮带宽度为20cm

C. 皮带回转速度在8 m/min

D. 皮带轮两轮直径差大于10 cm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皮带传动机构即使在2 m以上也应加以防护:①皮带轮中心距之间的距离在3 m以上;②皮带宽度在15 cm以上;③皮带回转的速度在9 m/min以上。

3、国际通用的指示性安全色为红色、黄色、蓝色、绿色,下列关于这四种安全色所对应的功能说法连接正确的是(  )。【单选】

A. 红色—提示

B. 绿色—指示

C. 蓝色—指令

D. 黄色—禁止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红一禁止:机械的停止按钮、刹车及停车装置的操纵手柄、机械设备的裸露部位。蓝一指令性信息: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中警告标志等。黄一注意、警告:皮带轮及其防护罩内壁。绿一提示性:安全通道、避险处。

4、下列选项中,按照机械的使用用途分类,属于专用机械的是()。【多选】

A. 冶金机械

B. 采煤机械

C. 化工机械

D. 石油机械

E. 林业机械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本题重点考查机械分类。专用机械指国民经济各部门生产中所特有的机械。如冶金机械、采煤机械、化工机械、石油机械等。E属于农业机械。

5、按照机械的使用用途分类,下列选项中属于金属成型机械的有()。【多选】

A. 拉床

B. 刨床

C. 锻压机械

D. 铸造机械

E. 螺纹加工机床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本题重点考查机械分类。金属成型机械指除金属切削机械以外的加工机械。如锻压机械、铸造机械等。ABE属于金属切削机械。

☟☟加学霸君微信,拉你进备考学习群☟☟

注安加群.png

233网校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视频培训课,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课程详细介绍>>

👊233网校送书福利活动火热进行中!

爆款注安教辅《蓝宝典+实务一本通》0元领,还包邮到家!

👇赶紧扫码领书,一起备战2024👇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