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模拟试题

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章节题:人的特性

来源:233网校 2021-12-16 00:52:59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备考过程中,刷题的好可以不断的巩固学过的知识,帮助对考点有更深入更全面的理解;还可以培养应试状态,增加解题的熟练度,加快答题的速度。刷题的时一定要有针对性,对重点题及难点题进行着重练习及反复练习,同时还应弄清每一道错题,对刷过的题要及时进行反思与总结,这要才能真正达到刷题的效果。

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章节题:人的特性

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习题】【每日一练

高级题库会员免费开通】【0元领好课>>

添加微信"ks233wx16"或扫码下图进群

1、劳动强度指数I是区分体力劳动强度等级的指标,指数大反映劳动强度大,指数小反映劳动强度小。体力劳动强度I按大小分为4级,其中Ⅲ级体力劳动强度指数为()。

A.小于15

B.20~25

C.15~20 

D.大于25

参考答案:B

2、劳动过程中,人体受工作负荷的影响产生负担,随时间不断积累,从而引发疲劳。疲劳可分为肌肉疲劳和()。

A.生理疲劳

B.精神疲劳

C.视觉疲劳

D.环境疲劳

参考答案:B

3、在作业活动中,人的心理因素的影响会导致事故的发生。性格是稳定心理特征的总和,道德品质和意志特点是构成性格的基础。下列哪些属于典型的性格特征容易促成不安全行为()。

A.鲁莽

B.高傲

C.懒惰

D.过分自信

E.冷静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在安全生产中,有不少人就是由于鲁莽、高傲、懒惰、过分自信等不良性格促成了不安全行为而导致伤亡事故。

4、劳动过程中,工作条件和劳动者本身的因素都可能是导致疲劳的原因。下列造成疲劳的原因中,属于工作条件因素的有()。

A.劳动者连续作业时间过长

B.劳动者未经过专业训练

C.劳动者的心理压力过大

D.作业环境噪声过大

E.显示器不便观察

参考答案:ADE
参考解析:工作条件因素:泛指一切对劳动者的劳动过程产生影响的工作环境,包括劳动制度和生产组织不合理。如作业时间过久、强度过大、速度过快、体位欠佳等;机器设备和工具条件差,设计不良。如控制器、显示器不适合于人的心理及生理要求;工作环境很差。如照明欠佳,噪声太强,振动、高温、高湿以及空气污染等。

人手一本,《考点速记宝典》纸质书0元领,每周四包邮发货>>

加群提醒:加微信【ks233wx16】进交流群,下载233网校APP考试信息打卡学习刷题全掌握!

考试关注>>2022年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指南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2015-2021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至尊班来袭,双师资老师授课,领学服务,备考难题专线解决,内部压轴版考点总结和预测,送VIP题库会员+官方正版教材+通关宝典+实务一本通等!体验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