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模拟试题

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章节题:机械的特性

来源:233网校 2021-12-17 00:54:09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备考过程中,刷题的好可以不断的巩固学过的知识,帮助对考点有更深入更全面的理解;还可以培养应试状态,增加解题的熟练度,加快答题的速度。刷题的时一定要有针对性,对重点题及难点题进行着重练习及反复练习,同时还应弄清每一道错题,对刷过的题要及时进行反思与总结,这要才能真正达到刷题的效果。

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章节题:机械的特性

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习题】【每日一练

高级题库会员免费开通】【0元领好课>>

添加微信"ks233wx16"或扫码下图进群

1、伴随5G科技的发展和人工智能优化程度的不断提升,机器的特性在不断的提高,但人与机器相比依然有许多优势。下列关于人与机器设备优势的对比中,说法正确的有(  )。

A.机器设备可连续、稳定、长时间运转,可进行单调的重复性作业,同时具有处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不易出错,一旦出错则不易修正

B.人能运用多种通道接收信息,当一种信息通道发生障碍时可运用其他通道进行补偿,而机器只能按设计的固定结构和方法输入信息

C.机器长期大量储存信息并综合利用记忆的信息进行分析和判断

D.机器学习能力差。灵活性差,只能理解特定事物,决策方式只能通过预先编程来确定

E.人的某些感官感受能力比机器优越,如人的听觉器官对音色的分辨力及嗅觉器官对某些化学物质的感受性显著优于机器

参考答案:BDE
参考解析:机械的特性:

(1)信息接收:正确检测电磁波等人无法检测的物理量。

(2)信息处理:能连续进行超精密的重复操作和按程序的大量常规操作,可靠性较高;对处理液体、气体和粉状体等比人优越,但处理柔软物体不如人。能够正确地进行计算.但难以修正错误。图形识别能力弱,能进行多通道的复杂动作。

2、人与机械设备在不同的工作上能够发挥各自不同的优势,因此,根据人的特性和机器的特性安排不同的工作,有助于整体工作效率的提高。以下的工作中,适合机器完成的有(  )。

A.古代金丝镌刻工艺品首饰暗纹的现代修复工作

B.金丝线等柔软物体的制作工作

C.野外地质情况的勘探工作

D.突发事件的应对和处理工作

E.检测电磁波等物理量的工作

参考答案:CE
参考解析:A选项中“首饰金丝暗纹修复”工作属于作精细调整的工作,作精细的调整方面,多数情况下机器不如人手。B选项中柔软物体的制作方面机器不如人。机器不能随机应变,因此无法应对突发事件。但机器在恶劣环境下的工作能力强于人类,同时能够正确检测电磁波等人无法检测的物理量。

人手一本,《考点速记宝典》纸质书0元领,每周四包邮发货>>

加群提醒:加微信【ks233wx16】进交流群,下载233网校APP考试信息打卡学习刷题全掌握!

考试关注>>2022年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指南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2015-2021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至尊班来袭,双师资老师授课,领学服务,备考难题专线解决,内部压轴版考点总结和预测,送VIP题库会员+官方正版教材+通关宝典+实务一本通等!体验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