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 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 > 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模拟试题

2020注安师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试题:矿床及开采方式

来源:233网校 2020-09-10 08:54:00

以下为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2020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考试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试题:矿床及开采方式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矿床按其形状分类有以下几类( )。

A.脉状矿床、层状矿床

B.层状矿床、块状矿床、条状矿床

C.脉状矿床、条状矿床

D.脉状矿床、层状矿床、块状矿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矿床按其形状具体分为3类:脉状矿床、层状矿床、块状矿床。

【单选题】矿床开拓是指从地面开掘一系列巷道通达矿体,使地面与矿体之间形成一个完整的通路,以建立提升、运输、通风、排水、供电、供水、供风、行人等系统。以此为目的而掘进的巷道,称为( )。

A.掘进巷道

B.开拓巷道

C.输送巷道

D.功能巷道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矿床开拓是指从地面开掘一系列巷道通达矿体,使地面与矿体之间形成一个完整的通路,以建立提升、运输、通风、排水、供电、供水、供风、行人等系统。矿床开拓就是这些工程的总称,为实现开拓的目的而掘进的巷道,称为开拓巷道。

【单选题】地压管理,是指对采空区显现的地压采取抗衡或利用的措施。以下各项中不属于地压管理方法的是( )。

A.矿柱支撑空区

B.充填空区

C.崩落空区

D.填埋空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地压管理,是指对采空区显现的地压采取抗衡或利用的措施,通常有矿柱支撑空区、充填空区及崩落空区等3种方法。

【单选题】露天矿主要的开采方式有( )。

①人工开采;②立井开拓;③水力开采;④综合开采;⑤平硐开拓;⑥机械开采;⑦斜井开拓;⑧挖掘船开采。

A.①③④⑥

B.①⑧④⑧

C.①③⑥⑧

D.②④⑤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露天矿主要开采方式有人工开采、机械开采、水力开采和挖掘船开采等方式。

(1)人工开采主要靠人力来打眼、装矿和推车。

(2)机械开采是用一定的采掘运输设备,在敞露的空间里从事采矿作业,并通过露天沟道或地下巷道把矿石和岩石运出。

(3)水力开采是用水枪射出高压水流冲采矿石并用水力冲运。此法多用于开采松软的砂矿床。

(4)挖掘船开采是利用挖掘船开采河道中的砂矿床。

【单选题】资源开发方式包括(  )。

①地下开采;②露天开采;③露天地下联合开采;④溶浸开采;⑤水力开采;⑥海洋开采。

A.①④⑤⑥

B.①②⑤⑥

C.①②③④⑤⑥

D.①②③⑤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矿产资源埋藏的赋存性态、地形条件及埋藏深度等影响因素的不同,资源开发主要分为地下开采、露天开采、露天地下联合开采和其他开采,其他开采包括溶浸开采、水力开采和海洋开采等。

一键领取>>安全工程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热点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备考安全工程师,下载一个APP就够了!扫码下载>>

aqapp.pn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