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0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试题: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0-09-15 09:02:00

以下为2020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试题: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关于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人员依法履行职责要求的表述中,符合《安全生产法》规定的是( )。

A.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人员对涉及被检查单位的技术秘密和业务秘密,不必为其保密

B.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人员执行监督检查时,应当出示监督执法证件

C.监督检查应当提前通知被检查单位,停止危险性较大的生产经营活动

D.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人员应当将检查的时间、地点、内容、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情况,作出书面记录,并由被检查单位的安全总监签字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安全生产法》第六十四条规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人员执行监督检查任务时,必须出示有效的监督执法证件;对涉及被检查单位的技术秘密和业务秘密,应当为其保密。   

第六十五条规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人员应当将检查的时间、地点、内容、发现的问题及其处理情况,作出书面记录,并由检查人员和被检查单位的负责人签字;被检查单位的负责人拒绝签字的,检查人员应当将情况记录在案,并向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报告。   

第六十二条规定,监督检查不得影响被检查单位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

【单选题】某市应急管理局依法对某建筑工地进行了安全检查。根据《安全生产法》,下列做法中正确的是( )。

A.发现该工地的安全带、安全帽属于伪劣产品,要求购买本市某知名品牌的安全带和安全帽

B.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人员执行监督检查任务时,由于未随身携带监督执法证件,故只向该施工单位出具了本市下发的检查文件

C.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人员要求正在搭设脚手架的工人暂停施工,以了解安全生产相关情况

D.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有工人在木模板加工区抽烟,对其进行安全教育并制止其行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安全生产法》第六十一条规定,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对涉及安全生产的事项进行审查、验收,不得收取费用;不得要求接受审查、验收的单位购买其指定品牌或者指定生产、销售单位的安全设备、器材或者其他产品。第六十二条规定,监督检查不得影响被检查单位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第六十四条规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人员应当忠于职守,坚持原则,秉公执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人员执行监督检查任务时,必须出示有效的监督执法证件;对涉及被检查单位的技术秘密和业务秘密,应当为其保密。故选项A,B,C错误。

【单选题】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安全生产监管部门有权依法对生产经营单位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行使现场检查权、当场处置权、紧急处置权和()。

A.查封扣押权

B.强制执行权

C.行政拘留权

D.行政处分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安全生产法》第六十二条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其他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依法开展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对生产经营单位执行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赋予了四项职权:(1)现场检查权;(2)当场处理权;(3)紧急处置权;(4)查封扣押权。

一键领取>>安全工程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热点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备考安全工程师,下载一个APP就够了!扫码下载>>

aqapp.pn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