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章节题:冶金企业和有色金属企业安全生产规定

来源:233网校 2022-09-14 00:00:00

对待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每天进步一点点,基础扎实一点点,日积月累,考试就会更容易一点点。233网校提供免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章节习题,助大家做好题,快来练习吧!

第七章 安全生产部门规章

第十九节 冶金企业和有色金属企业安全生产规定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电子资料下载 | 0元领取注安好课

 依据《冶金企业和有色金属企业安全生产规定》,下列企业关于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设置不合理的是( )。

A.某包含金属冶炼工艺的企业,拥有160名从业人员,该企业设置了2名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B.某包含金属冶炼工艺的企业,拥有240名从业人员,该企业设置了3名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C.某包含金属冶炼工艺的企业,拥有80名从业人员,该企业设置了1名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D.某包含金属冶炼工艺的企业,拥有320名从业人员,该企业设置了4名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依据《冶金企业和有色金属企业安全生产规定》,企业存在金属冶炼工艺,从业人员在一百人以上的,应当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不低于从业人员千分之三的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但最低不少于三人;从业人员在一百人以下的,应当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选项A,拥有160名从业人员,160*0.003=0.48,但最低不少于三人,该企业设置了2名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不满足要求。

选项B,拥有240名从业人员,240*0.003=0.72,但最低不少于三人,该企业设置了3名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满足要求。

选项C,拥有80名从业人员,应当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该企业设置了1名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是满足要求的。

选项D,拥有320名从业人员,320*0.003=0.96,但最低不少于三人,该企业设置了4名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满足要求。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