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章节题: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

来源:233网校 2022-09-18 00:00:00

对待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每天进步一点点,基础扎实一点点,日积月累,考试就会更容易一点点。233网校提供免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章节习题,助大家做好题,快来练习吧!

第七章 安全生产部门规章

第二十三节 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电子资料下载 | 0元领取注安好课

《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国家对危险化学品经营实行许可制度。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经营危险化学品;依法设立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在其厂区范围内销售本企业生产的危险化学品,(  )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

A.需要取得  

B.可以申请    

C.自动取得  

D.不需要取得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经营危险化学品的企业,应当依照本办法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以下简称经营许可证)。未取得经营许可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经营危险化学品。但是,从事下列危险化学品经营活动,不需要取得经营许可证:

(1) 依法取得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在其厂区范围内销售本企业生产的危险化学品的。

(2) 依法取得港口经营许可证的港口经营人在港区内从事危险化学品仓储经营的。

根据《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从事危险化学品经营活动的中央企业所属省级、设区的市级公司(分公司),应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负责接受危化学品经营企业申请,并颁发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行政机关是( )。

A.县级安全监管部门

B.县级公安机关

C.设区的市级安全监管部门

D.设区的市级公安机关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负责下列企业的经营许可证审批、颁发:(一)经营剧毒化学品的企业;(二)经营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企业;(三)经营汽油加油站的企业;(四)专门从事危险化学品仓储经营的企业;(五)从事危险化学品经营活动的中央企业所属省级、设区的市级公司(分公司)。(六)带有储存设施经营除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以外的其他危险化学品的企业。县级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本条第三款规定以外企业的经营许可证审批、颁发:没有设立县级发证机关的,其经营许可证由市级发证机关审批、颁发。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