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4中级注安师《安全生产法规》章节题: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来源:233网校 2024-03-14 00:5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是《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科目第四章的内容,这部分考点每年考核1-2分左右,大家可以通过大量的试题练习,将考点巩固牢,考场才不会丢分!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章节题: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蓝宝典+一本通》免费领0元领注安好课

233网校APP.png

1、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酒后驾驶的,公安机关部门的下列处罚正确的是( )。【单选】

A. 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以上2000以下罚款

B. 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三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C. 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十年内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D. 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身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选项A错误,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处十日以下拘留】属于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罚。

选项B错误,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选项C错误,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选项D正确,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2、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道路交通事故的损失是由非机动车驾驶员、行人故意碰撞机动车造成的,机动车一方()赔偿责任。【单选】

A. 应当承担

B. 适当减免

C. 可以承担

D. 不承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六条 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身伤亡、财产损失的,由保险公司在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规定承担赔偿责任:

(一)机动车之间发生交通事故的,由有过错的一方承担赔偿责任;双方都有过错的,按照各自过错的比例分担责任。

(二)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之间发生交通事故,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没有过错的,由机动车一方承担赔偿责任;有证据证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有过错的,根据过错程度适当减轻机动车一方的赔偿责任;机动车一方没有过错的,承担不超过百分之十的赔偿责任。

交通事故的损失是由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故意碰撞机动车造成的,机动车一方不承担赔偿责任。

3、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电动自行车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时,最高时速不得超过()km。【单选】

A. 15

B. 20

C. 25

D. 3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驾驶非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应当遵守有关交通安全的规定。非机动车应当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

在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应当靠车行道的右侧行驶。

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电动自行车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时,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5千米。

非机动车应当在规定的地点停放;未设停放地点的,非机动车停放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4、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下列关于道路通行限速的说法,正确的是( )。【单选】

A. 在高速公路行驶的拖拉机时速不得低于70公里

B. 高速公路限速标志标明的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50公里

C. 残疾人轮椅车在非机动车道行驶时,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5公里

D. 电动自行车在非机动车道行驶时,最高时速不得超过20公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七条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高速公路限速标志标明的最高时速不得超过一百二十公里。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八条规定,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电动自行车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时,最高时速不得超过十五公里。

5、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对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行政处罚的种类有( )。【多选】

A. 批评教育

B. 警告、罚款

C. 暂扣或者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D. 拘留

E. 劳动教养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八条规定,对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处罚种类包括:警告、罚款、暂扣或者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拘留。

☟☟加学霸君微信,拉你进备考学习群☟☟

注安加群.png

233网校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视频培训课,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课程详细介绍>>

👊233网校送书福利活动火热进行中!

爆款注安教辅《蓝宝典+实务一本通》0元领,还包邮到家!

👇赶紧扫码领书,一起备战2024👇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