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4中级注安师《安全生产法规》章节题: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

来源:233网校 2024-03-16 00:00:47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是《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科目第四章的内容,这部分考点每年考核1-2分左右,大家可以通过大量的试题练习,将考点巩固牢,考场才不会丢分!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章节题: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蓝宝典+一本通》免费领0元领注安好课

233网校APP.png

1、实行施工总承包的,分包单位向(  )负责,服从(  )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管理。【单选】

A. 总承包单位,总承包单位

B. 总承包单位,建设单位

C. 建设单位,总承包单位

D. 建设单位,建设单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建筑施工企业负责施工现场安全。实行施工总承包的,由总承包单位负责。分包单位向总承包单位负责,服从总承包单位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管理。

2、根据《建筑法》,施工企业必须为职工办理的保险是( )。【单选】

A. 意外伤害险

B. 工伤保险

C. 职业责任险

D. 财产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建筑法》规定,建筑施工企业应当依法为职工参加工伤保险,缴纳工伤保险费。鼓励企业为从事危险作业的职工办理意外伤害保险,支付保险费。

3、根据《建筑法》,建筑工程应当自领取施工许可证之日起( )个月内开工。【单选】

A. 1

B. 3

C. 2

D. 6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规定,建设单位应当自领取施工许可证之日起三个月内开工,因故不能按期开工的,应当向发证机关申请延期;延期以两次为限,每次不超过三个月。既不开工又不申请延期或者超过延期时限的,施工许可证自行废止。

4、根据《建筑法》,关于承揽工程业务的说法,正确的是( )。【单选】

A. 企业承揽分包工程,应当取得相应建筑业企业资质

B. 不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施工企业,可以采取同一专业联合承包的方式满足承揽工程业务要求

C. 施工企业与项目经理部签订内部承包协议,属于允许他人以本企业名义承揽工程

D. 自然人可以成为承揽分包工程业务的主体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选项A正确,禁止总承包单位将工程分包给不具备相应资质条件的单位。

选项B错误,两个以上不同资质等级的单位实行联合共同承包的,应当按照资质等级低的单位的业务许可范围承揽工程。

选项C错误,禁止建筑施工企业以任何形式允许其他单位或者个人使用本企业的资质证书、营业执照,以本企业的名义承揽工程。

选项D错误,承揽分包工程业务的主体必须是具有相应资质的单位,不得是个人。

5、根据《建筑法》,申请领取施工许可证应具备的条件有( )。【多选】

A. 已办理建筑工程用地批准手续

B. 需要拆迁的,拆迁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C. 已确定工程监理单位

D. 建设资金全部到位

E. 有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具体措施

参考答案:AE
参考解析:

申请领取施工许可证,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1)已经办理该建筑用地批准手续

(2)依法应当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已经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3)需要拆迁的,其拆迁进度符合施工要求

(4)已经确定建筑施工企业。

(5)有满足施工需要的资金安排施工图纸及技术资料。

(6)有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具体措施。

故选AE。

☟☟加学霸君微信,拉你进备考学习群☟☟

注安加群.png

233网校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视频培训课,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课程详细介绍>>

👊233网校送书福利活动火热进行中!

爆款注安教辅《蓝宝典+实务一本通》0元领,还包邮到家!

👇赶紧扫码领书,一起备战2024👇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