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 煤矿安全 > 煤矿安全模拟试题

2020年注安师煤矿安全试题及答案:煤矿火灾及防治

来源:233网校 2020-10-14 08:52:00

以下为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2020煤矿安全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煤矿安全考试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煤矿安全试题:煤矿火灾及防治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煤炭自然基本条件的是(  )。

A.煤具有自燃倾向性

B.有连续的通风供氧条件

C.破碎状态堆积热量积聚

D.封闭的井下环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煤炭自燃的条件煤炭自燃是一个复杂的物理化学过程,是矿井火灾控制管理中的一个重要方面。一般来说,只有同时具备了下列4个基本条件煤炭自燃才会发生包括:①煤具有自燃倾向性;②有连续的通风供氧条件;③破碎状态堆积热量积聚;④持续一定的时间。

【单选题】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煤炭自燃阶段划分的是(  )。

A.缓慢氧化阶段

B.加速氧化阶段

C.出现明火的激烈氧化阶段

D.充分燃烧阶段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我国的煤炭自燃的预测预报主要采用气体分析法。最新研究成果表明,可以使用CO、C2H4及C2H2等指标预测预报煤炭自燃情况。煤炭自燃分为3个阶段:缓慢氧化阶段、加速氧化阶段和出现明火的激烈氧化阶段。

【单选题】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均压防灭火技术与其他防灭火措施(阻化剂、灌浆、惰气、密闭等)相比具有的特点的是(  )。

A.不影响工作面生产

B.工程量小、投资少

C.减少了采空区的漏风

D.削弱了密闭区空气的惰化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均压防灭火即设法降低采空区区域两侧风压差,从而减少向采空区漏风供氧,达到抑制和窒息煤炭自燃。实践证明,均压防灭火技术与其他防灭火措施(阻化剂、灌浆、惰气、密闭等)相比具有以下特点:可以在不影响工作面生产的前提下实施及采用;均压通风加强了密闭区的气密性,减少了采空区的漏风,从而加速了密闭区(或采空区)空气的惰化;工程量小、投资少、见效快。

【单选题】某煤矿属于特厚煤层,采空区多且煤层极易自燃,欲采用预防性灌浆防灭火,可选取(  )。

A.随机灌浆

B.采前预灌

C.随采随灌

D.采后封闭灌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预防性灌浆的方法很多,按灌浆与回采在时间上的关系,可分为采前预灌、随采随灌和采后封闭灌浆3种。其中,采前预灌是在工作面尚未回采之前对其上部的采空区进行灌浆。这种灌浆方法适用于开采特厚煤层,以及采空区多且极易自燃的煤层。

扫码以下二维码进入《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

002.png

热点推荐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模考大赛,在线PK赢奖品!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