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 其他安全 > 其他安全模拟试题

2020年注安师其他安全试题及答案:机械安全

来源:233网校 2020-09-24 00:00:00

以下为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2020其他安全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其他安全考试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其他安全试题:机械安全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机械的可靠性中应考虑的主要问题有(  )。

A.可靠性已知的安全相关组件——应易发现、易拆卸、易安装、易检修

B.冗余和多样化设计——减少人员暴露与危险的风险

C.机械化或自动化设计——能够承受所有干扰和应力

D.维修性设计——可达性、互换性和维修人员的安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机械的可靠性设计:一是机械设备要尽量少出故障,二是出了故障要容易修复。

(1)使用可靠性已知的安全相关组件。指在预定使用、环境条件下,在固定的使用期限或操作次数内,能够经受住所有有关的干扰和应力,而且产生失效概率小的组件。

(2)关键组件或子系统加倍(或冗余)和多样化设计。当一个组件失效时,另一个组件或其他多个组件能继续执行各自的功能,保证安全功能继续有效。

(3)操作的机械化或自动化设计。可通过机器人、搬运装置、传送机构、鼓风设备实现自动化,可通过进料滑道、推杆和手动分度工作台等实现机械化。减少人员在操作点暴露于危险,而限制由这些操作产生的风险。

(4)机械设备的维修性设计。设计应考虑机械的维修性,当产品一旦出故障,易发现、易拆卸、易检修、易安装,维修性是产品固有可靠性的指标之一。维修性设计应考虑以下要求:将维护、润滑和维修设定点放在危险区之外;检修人员接近故障部位进行检查、修理、更换零件等维修作业的可达性;零、组部件的标准化与互换性,同时,必须考虑维修人员的安全。

【单选题】防护装置通常采用壳、罩、屏、门、盖、栅栏等结构和封闭式装置。下列关于其说法正确的是(  )。

A.活动式防护装置不用工具不能将其打开或拆除

B.固定式防护装置在特定操作期间保持固定、自锁状态

C.联锁防护装置丧失功能时,危险功能不能执行

D.防护装置可以出现小范围漏保护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活动式防护装置:通过机械方法与机器的构架或邻近的固定元件相连接,并且不用工具就可打开。

选项B,可调式防护装置的可调或活动部分调整件,在特定操作期间保持固定、自锁状态,不得因为机器振动而移位或脱落。

选项C,当活动联锁式防护装置出现丧失安全功能的故障时,应使被其"抑制"的危险机器功能不可能执行或停止执行,装置失效不得导致意外启动。

选项D,防护装置应设置在进入危险区的唯一通道上,不应出现漏保护区,使人不可能越过或绕过。

【单选题】保护装置是防护装置以外的安全防护装置,是通过自身的结构功能限制或防止机器的某种危险。下列关于防护装置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保持一运行控制装置只有连续操作时,才能使机器执行预定功能

B.能动装置当手对操纵器作用时,机器才能够启动并保持机器功能

C.双手操纵装置可以对操作者和协作人员提供防护

D.机械抑制装置靠其自身强度,防止危险运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能动装置:一种附加手动操纵装置,与启动控制一起使用,并且只有连续操作时,才能使机器执行预定功能。

选项B,保持一运行控制装置:一种手动控制装置,只有当手对操纵器作用时,机器才能启动并保持机器功能。

选项C,双手操纵装置。至少需要双手同时操作,以便在启动和维持机器某种运行的同时,针对存在的危险,强制操作者在机器运转期间,双手没有机会进入机器的危险区,以此为操作者提供保护的一种装置。

选项D,机械抑制装置。在机构中引入的能靠其自身强度,防止危险运动的机械障碍(如楔、轴、撑杆、销)的装置。

【单选题】下列关于安全标志的说法中,正确的 是(  )。

A.禁止标志表示禁止不安全行为,安全色为红色

B.指令标志表示提供信息,安全色为蓝色

C.“当心触电”标志属于警告标志,应贴在配电室的门上

D.顺序按禁止、警告、指令、提示的顺序,先上后下,先左后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A,禁止标志:禁止人们不安全行为的图形标志。安全色为红色,对比色为白色。

选项B,指令标志:强制人们必须做出某种动作或采用防范措施的图形标志。安全色为蓝色,对比色为白色。

选项C,“当心触电”标志属于警告标志,不宜设在门、窗、架或可移动的物体上,标志牌前不得放置妨碍认读的障碍物。

选项D,应按警告、禁止、指令、提示类型的顺序,先左后右、先上后下排列。

【单选题】车间应对具有潜在危险的设备应根据有关标准和规定进行防护,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高振设备设施宜相对分散布置,采取减振降噪等措施

B.高噪声设备宜相对集中,并布置在厂房的中部

C.人员多、强噪声源比较分散的大车间,可设置隔声屏障或带有生产工艺孔洞的隔墙

D.加热设备及反应釜等的作业孔、操作器、观察孔为方便操作,可不设防护设施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高振设备设施宜相对集中布置,采取减振降噪等措施。

选项B,高噪声设备宜相对集中,并应布置在厂房的端头,尽可能设置隔声窗或隔声走廊等。

选项C,人员多、强噪声源比较分散的大车间,可设置隔声屏障或带有生产工艺孔洞的隔墙,或根据实际条件采用隔声、吸声、消声等降噪减噪措施。

选项D,加热设备及反应釜等的作业孔、操作器、观察孔等应有防护设施。

扫码以下二维码进入《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

002.png

热点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