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 其他安全 > 其他安全模拟试题

2020年注安师其他安全试题及答案:电气安全

来源:233网校 2020-09-25 00:00:00

以下为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2020其他安全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其他安全考试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其他安全试题:电气安全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下列关于静电危害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静电能量极大,可能会直接导致人死亡

B.在某些生产过程中,静电的物理现象会妨碍生产,导致产品质量不良

C.静电刺激会使人产生恐惧心理,但不会影响工作效率

D.静电会产生过量的辐射。可引起中枢神经系统的机能障碍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静电危害形式和事故后果:

(1)静电放电火花会成为可燃性物质的点火源,造成爆炸和火灾事故。

(2)人体因受到静电电击的刺激,可能引发二次事故,如坠落、跌伤等。此外。对静电电击的恐惧心理还会影响效率。

(3)静电的物理现象会对生产产生妨碍,导致产品质量不良,电子设备损坏。

【单选题】关于保护接零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保护接零能将漏电设备上的故障电压降低到安全范围以内,但不能迅速切断电源

B.保护接零既能将漏电设备上的故障电压降低到安全范围以内,又能迅速切断电源

C.保护接零既不能将漏电设备上的故障电压降低到安全范围以内,也不能迅速切断电源

D.保护接零一般不能将漏电设备上的故障电压降低到安全范围以内,但可以迅速切断电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除速断保护的作用外,保护接零也能降低漏电设备对地电压。一般情况下,欲将漏电设备对地电压限制在某一安全范围内是困难的。

【单选题】下列雷电造成的破坏现象中,属于雷电的火灾爆炸危害的是(  )。

A.破坏高压输电系统,毁坏发电机、变压器、断路器等电气设备的绝缘

B.二次放电引起的触电

C.冲击电压可能毁坏发电机、电力变压器、断路器、绝缘子等电气设备的绝缘、烧断电线或劈裂电杆

D.巨大的雷电流通过导体烧毁导体,使金属熔化、飞溅,引起火灾或爆炸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雷电的危害中火灾和爆炸:直击雷放电的高温电弧能直接引燃邻近的可燃物造成火灾;高电压造成的二次放电可能引起爆炸性混合物爆炸;巨大的雷电流通过导体,在极短的时间内转换出大量的热能,可能烧毁导体、熔化导体,导致易燃品的燃烧,从而引起火灾乃至爆炸;球雷侵入可引起火灾;数百万伏乃至更高的冲击电压击穿电气设备的绝缘导致的短路亦可能引起火灾。

【单选题】Ⅰ类设备除依靠基本绝缘外,还有一个附加的安全措施。自设备内部有接地端子引出的专用的保护芯线的带有保护插头的电源线。下列电气设备中,Ⅰ类设备是(  )。

A.冲击电钻

B.蛙夯

C.电锤

D.手电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手持电动工具包括手电钻、手砂轮、冲击电钻、电锤、手电锯等工具。移动式设备包括蛙夯、振捣器、水磨石磨平机等电气设备。

手持电动工具没有0类和0Ⅰ类产品,市售产品绝大多数都是Ⅱ类设备。移动式电气设备大部分是Ⅰ类产品。

扫码以下二维码进入《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

002.png

热点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