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技巧心得

苦学4个月,一次通过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4科考试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打算报考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是在2019年,因为我以前的一个同事2018年考取了此证书,直接跳槽去了一家化工厂管安全,工资竟然拿到了14k,这让我有点我羡慕嫉妒恨了!于是我下定决心2019年必须拿下注安证(毕竟我们也就是普通工薪阶层,向往走上高薪之路)。

2019年为新教材改革之年,由于之前的教材太老了,先学习的话我怕会影响我的错误观念,所以一直没有开始学习,每天苦等新教材的发布,终于在7月份我购买到了新教材,看见厚厚的4本书,我产生了怀疑,四个月能一次顺利通过吗?毕竟2018年注安的通过率不高!但是内心有个声音告诉我,不试试怎么知道呢?于是我就开始了我的艰辛考证之路。

一开始我开始制定了学习计划,四个月平均每个月学一科,我按照法规、技术、管理、实务(金属非金属矿山)的顺序开始学习。我借了朋友之前的学习视频资料,法律科目先看一遍视频,这样就会加深印象,翻书学习根本不现实,太厚了,直接配合官方习题集做题加深记忆,这一门考试是比较简单的,大家基本都能过,法律大概学习了15天左右。

接下来学习的是技术,这是一块难啃的骨头,知识点太多太杂了,还是边看视频边翻书学习,卡卡角角的文字都不能放过!因为有可能考试就会出一个不起眼的题目,让人防不胜防!技术这个科目学习是要下大功夫的,死记硬背已经行不通了,必须理解加记忆,看完一节视频,书的每一节也要仔细看,配合习题集(也是在网上找的)掌握每一个知识点,晚上睡觉前刷刷233网校的章节题集,大概一个月时间我就看完了技术。我兴致勃勃的做了2018年的技术真题,后面一对答案,才50几分,当时特别失落,不过一想到距离考试时间还早,信心又回来了。

接下来一个月开始学习管理,同样的刷视频看书做习题集,背的东西特多,必须是理解加记忆,大量时间都在刷题,也做了2018年的管理真题,也是失望至极!看来掌握的还是不够,于是继续看书刷题,学管理的时候也要穿插的学习技术,不然一门知识几天不去巩固,基本会忘的差不多了。

接下来的一个月学习实务,分为专业知识和案例,专业知识网上竟然找不到一点资料,没办法只有学习通用案例知识点,学答题套路,背必考的知识点,背历年案例真题,就这样学了一个月,这科对于我来说是最没有底气的,毕竟专业知识占20分。

学完这四科,还有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就考试了。本人每天在上班,都是利用下班时间学习的,午休学习一个小时,下班后从晚上7点学到凌晨一点。没有付出哪来收获,只看见别人拿证却看不见人家的付出,所以坚持才是王道!最后一个月是四科的学习巩固,查漏补缺,背过的知识点再次背。

终于迎来了11月16、17日的注安考试,法律考完后,信心爆棚!管理和技术考完内心担忧,很多竟然是规范上面的。实务最没用底气,20分的专业知识全是蒙的,考完最担心的这科了。年前终于出成绩了,怀着激动的心查了成绩,四科成绩竟然是80分、70分、64分、60分。简直不敢相信,实务竟然过了,当时的我懵了好久,现在想说的是虽然考过了,运气成分还是很大,但是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如果你也想一次通过,还是认认真真花时间看书吧!现在的安全工程师考试不像以前了,没有足够的努力还是很难拿到证书了!

233网校「原创征文计划」活动开启,丰厚稿酬等你来拿!进入投稿>>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