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技巧心得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情分析,有方向的备考才能成功上岸!

作者:233网校 2020-06-10 00:00:00

距2020年注安考试备考时间不长了,大部分考生已经开始加入备考的队伍(加微信号ks233wx16,拉你入队),在备考之际,233网校学霸君觉得有必要分享一波注册安全工程师考情分析,让大家有方向的进行备考、有针对性的复习,成功上岸注安考试!

热点推荐>>题库试题】 【2019年真题下载】 【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公共科目考情分析如下:

科目一: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1、《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考试特点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考试总分100分,合格分数为60分,考试特点如下表:

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考试特点

题型题量

单项选择题(1分/题,共70题)、多项选择题(2分/题,共15题)

考试内容

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单行法(5部)、相关法(6部)、行政法规(13部)及部门规章(37部)

考试难度

难度一般,考点分布范围广,需记忆的较多,但考试题目难度不大,多为原文的考查

2、《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考试分值分布

结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历年真题考试分值分布看,第一章内容暂未涉及考题,第三章至第六章所涉及的法规分值占比相对较多,第七章部门规章较多(共37部),分值占比约在25分左右,平均到每部法规占比不大,因此,大家在备考时需抓住重点。

fl.png

3、《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复习建议

以听课为主,记忆法条逻辑关系及考试重点内容,了解法规考试方向;借用宋晓婷老师的话,法规是一门“不听课,休想过”的科目。进入听课>>

科目二:安全生产管理

1、《安全生产管理》考试特点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管理》考试总分100分,合格分数为60分,考试特点如下表:

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考试特点

题型题量

单项选择题(1分/题,共70题)、多项选择题(2分/题,共15题)

考试内容

考纲23个考试内容,教材共8章43节

考试难度

偏难,内容涉及较广,知识点琐碎,分类繁杂

2、《安全生产管理》考试分值分布

《安全生产管理》这科,在历年考题中,第二章占比最大,占59分,大家可以侧重学习。第三章至第六章也相对比较重要,大家可结合案例进行复习

gl.png

3、《安全生产管理》复习建议

以听课为主,结合生产实际,如非安全专业的同志课程一定要多听,要求老师上课多讲一些生产实际,管理考试是所有科目中最灵活的一门。进入听课>>

科目三: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1、《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考试特点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考试试卷满分100分,考试时间为150分钟,合格分数为60分,考试特点如下表:

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考试特点

题型题量

单项选择题(1分/题,共70题)、多项选择题(2分/题,共15题)

考试内容

考纲5个考试内容,教材共5章35节

考试难度

偏难,涉及机械、电气、特种设备、防火防爆及危险化学品,行业跨度大,需要理解的东西较多

2、《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考试分值分布

从2019年考试分值分布看,《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这科每章的分值占比还比较均匀,每章每节都需要复习到位。

js.png

3、《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复习建议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是最辛苦的一门课,保证每日1-2小时的复习时间,紧跟课程,注意细节,理解基础上强制记忆。进入听课>>

以上便是公共科目的考情分析了,大家要想一次通过所有科目,从现在开始,必须保证每天2个小时的学习时间。加入233网校,授课讲师为你分阶段定制版学习计划,进入报名>>

扫码以下二维码进入《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

002.png

热点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