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技巧心得

一年耕耘,收获安全工程师四科通过,学习这东西会上瘾!

作者:233网校-null 2021-02-02 14:04:00

各位考友大家好,首先恭喜我成功上岸,同时还在奋斗的小伙伴也要继续加油!!!

我大约用了一年的时间吧,正式开始学的是时间应该是2020年大年初二,初二晚上我开始了注安的征程,各科的学习要有顺序:首先法规其次管理最后技术,至于实务那就是背,一开始我也是萌萌的状态,慢慢的就好了,因为学到后期你会发现,咦,学习这东西真的是会上瘾的!

先介绍一下我的学习历程吧:法规看了2轮精讲,推荐老师:唐忍,至今我还记得要想包养情人必须有一万块,哈哈;管理看了10轮!10轮!10轮!因为太难理解了,所以我看的比较多,10轮视频包括5轮精讲+1轮串讲+2轮强化+1轮习题+1轮考前密训,推荐老师:韩坤、王阳;技术看了几遍我也记不住了,总之在开始学习之前就听说技术很难,而且每年死在技术上的人也很多,什么得技术者得天下,什么书都学烂了还考59分等等,反正一开始给我的印象就是一个字难!我也做好了挂技术的准备,但是心里还是想一次性通过的,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没有基础的学员一开始要先看宋晓婷的,因为她讲的是最基础的知识,容易入门,至于实务我考的是金属冶炼,各科的题不一样,我就不发表过多的意见,实务就是背,没有其他的好办法了。最后最重要的一点,刷题的时候一定要精,别什么乱七八糟的题都做,虽然中国的考试几乎没有题海战术搞不定的,但是刷的太多你容易恶心,真的,我有一段时间看见习题就恶心了,真的就是想吐的那种,一点也不夸张,我媳妇说你这是打通任督二脉了,要过了啊!还有就是历年的真题必须要做,不是让你当选择题来做,而是当成改错题来做,每个选项都要看,哪里错了都要标注出来。

下面我就介绍一下我的学习方法,各位可以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学习法规的时候,我也是学不进去的,因为我开始的早,所以比较放松,每天2-3小时的学习时间,大约用了1个月的时间把法规看完,然后做了一些习题,个人建议法规不要浪费太多的时间,看2遍就可以了,然后把错题记下来,以便第二轮查缺补漏,第二遍是考前半个月的时间,1.3-1.5倍进行浏览精讲,还有历年的真题的必须要做的,虽然不会有原题,但是知识点是不变的,我法规一共看了2轮,最终考试71分。

管理:我个人觉着管理比技术难学,技术是细,但是管理就是活,太灵活了,灵活到给你书你都不一定能及格,但是如果你学明白了透了,那真的是简单,而且一旦学会了就不会忘的那种。所以学管理一定不要死记硬背,要灵活学习,因为这门课你说它属于文科吧,它还偏理,你说理科吧,它还需要你去背诵默写记忆,所以比较难学,学习方法个人意见的一定要做笔记,因为书太厚了,必须做笔记以便后期复习方便。精讲必须看3遍以上,否则你理解不透,第一章一定要硬着头皮去学习,什么四大理论什么十二大原则,这部分感觉最难理解了,但是你一旦理解透了,那简直就是如鱼得水,想要得分真的轻松加愉快。管理的重点当属第二章和应急管理这一章了,因为近几年来看,应急这一部分的分值有所提升,而且这部分比较晦涩难懂,反正我是理解不了,因为我不喜欢背,所以感觉难理解,其他章节也就那么几个得分点,听精讲老师划好重点就行,2021年管理较难,我考了65分。

技术:重头戏来了!没学习之前被传说给吓坏了,说什么书都翻烂了才考59分,什么给你书都不一定能找着答案之类的话恐吓坏了。我学习技术是从第四章第五章开始学的,然后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技术可以说是每一章都是重点,虽然第四章第五章内容少,奈何都是重点呢,建议第四章第五章一定要学明白了,因为这部分可以得高分,性比价超级高的那种,所以要重点关注。再就是第一章,第一章个人感觉还是挺好理解的,平时没事多刷题,不是什么题都刷,要找历年的真题来做,做题的时候不是知道选哪个,而是知道其他三个错在哪里,因为讲课的时候老师都会掺杂一些经典题型,所以自己做的时候一定要知道错误的选项哪错了,另外自己要有一本错题集,以便后期复习的时候翻阅。再就是第三章,特种设备,热点啊!稍微有点安全基础的或者在基层干过的都好理解,如果是科室人员的话,那就比较抽象了,学习特种设备时一定要去理解的学习,千万别死记硬背,理解了就透了,否则就是一团浆糊,越学越迷糊,特种设备这章我建议看晓婷老师的精讲,因为我觉着她讲的通俗易懂,最后就是大BOSS了,第二章,电学,这一章我整整学了半个月,视频是反复的看,个人建议,可以找几个好友建个群,三五个就好千万别多,多了光在群里聊天扯淡了,三五个人有什么疑问可以一起探讨研究,事半功倍的,我自己组建了一个四人的小团体,我们都是一年考四门,最后四个人过了三个,另外一个挂在管理上59分,蛋疼的59分啊。总之技术这一门偏于理科,要理解的去学习,笔记要写,教材必须看一遍,是精读一遍而不是翻翻就完事,有条件的话可以过两遍,因为技术可以说书上的每一句话都可能成为考点,就是这么变态!最终技术收获71分,算是比较理想的了。

实务:我考的是冶金行业,说实话,我当时就是抱着保三争四的思想去复习的,但是考试的时候是抱着考四过四的状态去答题的,好在今年实务老师比较仁慈,实务相对化工行业比较简单,实务复习方法没有别的就是背!实务老师要求你背的,管理老师要求你背的,必须全部背过,我自己总结了70多个考点,全部背下来了,晚上11点半到12点睡觉,早上5点起床,洗洗刷刷,然后开始背,6点45准备上班,这就是考前一个月的状态,最终斩杀66分,没有辜负我这一年的努力,总算有所收获,同时也看到了别人的羡慕眼神,因为我过了,我成功了。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你付出了总是有回报的,如今这注安也没有想象的那么难但是想裸考过也别想了。我见过一个1963年的大叔技术考了82分,大叔都快退休了还这么努力,你才二三十岁你凭什么去享受安逸,是不是,加油吧各位骚年!

征文活动还在进行中!

233网校原创征文活动火热进行中,我们诚挚邀请懂专业、爱写作、乐分享的你,加入我们的原创计划,赶紧来约稿>>

半路转行做人力资源,作为过来人,我有这些建议送给你!

目前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已开通,微信识别下图小程序,快来为你喜爱的文章打call吧!

1534209372923.png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