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技巧心得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内容太杂太难,记不住怎么办?

作者:233网校-南方不败 2020-10-27 08:00:00
导读:如何学习安全生产技术?学起来内容多,难度大?做题全都不会?看完这篇你就有方向了

备考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总有学员抱怨技术太难。233网校也据此特意做了调查。

查看详情>>>

QQ截图20201022151826.png

大部分的网友都表示技术太难了。身边很多科班出身的考生三门都过了,偏偏在技术上吃了闭门羹,第二年不得不再来一次。

技术到底有多难?

1. 大纲要求难

大纲中考试目的是考查专业技术人员运用安全技术和标准,辨识、分析、评价作业场所和作业过程中存在的危险、有害因素,采取相应防范技术措施,消除、降低事故风险的能力。从中可以看出技术实际是一门综合性科目,需要先掌握安全管理方法,再谈技术。

2.考试内容杂
根据应急管理出版社官方教材目录整理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png

看了这个目录,大部分网友表示简直是一个人当五个用。机械、电气、特种设备、防火防爆、危化品知识都要会,不自觉想吟诗一首:“技术难,难于上青天......”

技术为什么难?

第一是当然是内容多,五个章节,除了第四章防火防爆技术与其他四章略有联系以外,各个章节都是相互独立的,导致学习起来,容易记忆效果差,往往学了后面,忘了前面。

第二是知识内容难,技术由于需要掌握各行各业的知识,导致其成了难度之王。毕竟没有具体的实践,光看枯燥的书籍是理解不到位的。考试起来往往是我以为我能,原来真的只是我以为。

技术到底怎么学?--遇到问题我们应该迎难而上

1.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略读教材

拿到教材以后,建议先把教材大致上粗读一遍。目录和每一章节大概讲了什么内容。比如第一章讲的是机械安全技术。不仅有基础知识、几类典型危险性大的机械安全技术和安全人机工程。这一步我们要做到心中有数。确定自己学习的步骤,由于各章节没有太大联系,可以不按章节顺序学习。选择一些难度较小的章节开始,能增强考试信心。

2.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选择网课

光埋头苦干,闭门造车。是很多考生常见的备考战术,成效却总是微乎甚微。233网校安全工程师备考采用双师资教学模式。帮你解决技术难题大山,让你吃透教材,学以致用。

戳链接>>>【安全工程师备考】【满减优惠券】

记不住的关键在于知识没有掌握到位,理解知识点才是关键。理解了的知识是一定可以记住的。记住的知识,你不一定能够理解。不能学以致用,考场发挥失常就是预料之中的事情了。

图片1.png

3.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培养题感

近三年的历年真题一定要去做一做,把握出题方向才能知道该学什么,重难点,易错点。技术真题中每年都会有超纲题。可以多练一练模拟题库,题感有了,做题速度就上来了。考试时还能留有大部分时间检查。

热点推荐>>>【临考锁分】【免费题库】【必考点汇总】【历年真题】

注安临考锁分资料下载>>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djy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备考推荐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2个考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

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8小时服务,点击试听体验>>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