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技巧心得

倒班打工人,挑战注安考试有惊无险一次过四科!

作者:233网校-null 2021-03-03 18:08:48

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我是一名倒班工作的打工人,从事炼钢工作:起早,上白班的时候早六点必须起床准备上班;贪黑,上中班的时候到家都得凌晨一两点钟;熬夜,上晚班的时候从零点到早八点必须硬生生的熬上一宿!

说实话,我真的有点厌倦了这样的日子,但我又不能放弃它,终究是我养家糊口的本钱。

2019年九月份的时候,我们作业区发布一通知,各班组作业长安全员必须报考注册安全工程师,其他人员随意报,考过了有补助。当时,我就决定我也报了试试。等到回家上网一查十一月份考试,一下没信心了,时间太短,就放弃了。

但这事儿一直萦绕在我心里,有些纠结害怕考不过,又舍不得放手,因为我意识到这是一次机会!终于,在2019年12月份的时候我下定决心开始学习注安的课程,并且一定要一次通过四科!于是报考了233网校的注安精讲班!

最终,通过在233网校的学习,我有惊无险的通过了2020年的注安考试!为什么是有惊无险呢?经过一年的学习,自我感觉我90%的几率通过考试。其中,法规、管理两科我都认为这是必过的科目,技术基础有点难度,过了要有点运气;实务,我认为背的还不错,也掌握了一定的答题技巧,通过也没问题!等到真正考试的时候,法规直接就让我懵圈,不是题难住我了,是我居然忘了写试卷表头了,唉,好个担心,影响到了考管理!管理,也是真的难到我了,没想到管理这么难,题(干)量这么大……勉强答完了,忐忑不安,估分六十三四分,安慰自己,没事大不了再来一年。技术基础,考分不高,但稳稳当当的过。实务不难,但我答起来,有时间不够用的感觉,也是匆忙答完,我以为我能考个七十分左右,结果十分打脸,整六十分呜呜呜呵呵呵!

说了好多废话,也来点干货。下面就是我通过注安的技术总结!

第一,一定要跟着老师的课程系统的学习至少两次以上,个别难理解的章节,看个人需要听多少遍学多少遍。我有的章节,连听带看讲义,都十几遍以上。还要多听几个老师的,每个老师讲课各有特色各有方法,总有一款适合你。我主要听的是陈浩,唐忍,徐曰勇,崔啊波的课!

第二,自我制定一个学习计划。制定了学习计划,没有极特殊情况,必须坚持完成!我是每天听课两小时,把当天的章节练习题做了,把每日一练做了。还要抽空把错题收藏的题讲义看看!因为我实在没有耐心看教材,所以我就特别注重看讲义。其实我坚持的也不好,总有犯懒总有看不下去的时候。至少做到每天学习,哪怕时间短一点!

第三,法规、管理两科的学习可以占用减少的常规时间。除了头两遍听课,我都是利用零碎时间继续听,比如扫地、走路、上卫生间、刷碗、入睡前,听到哪记不住、没印象的过后看讲义以加深印象!技术基础,理解起来确实有难度,尤其对没从事过相关工作的人。我听的相对少一点!但我发现,多做题,然后看解析,有时候看了解析,比看讲义更有助于理解。

第四,在听课过程中,老师会强调哪块知识点是重点,要着重学习特别记忆。还有,自己认为是重点的地方(有时不是老师所强调的地方),也要学习。涉及到案例的知识点,千万不要等到最后一个月再背,只要遇到了就随时记忆,最后十天是用来加深印象的。

第五,超纲题的问题,每年都会有超纲题。对老师来说,教材没有的知识点就是超纲了,对我们考生来说没见过的知识点就是超纲。现在注安的考试出题,会越来越偏,也就是教材随便的某一段话就给你出道题,而我们看书时却不会特别留意的地!这就需要看书要仔细,掌握一定答题技巧,尽可能不会的情况下还能拿到点分。

第六,至于刷题,就不多说了,那是必须的。只强调两点,刷题后一定要看解析,作对的题也要看,这是强化记忆的过程;另外,在做做题闯关的时候,尤其开始通不了关的时候,可以通过百度答案通过特别难的关,因为通不了关你会看不到后面的题!

第七,后期的时候,每个人都会刷多套模拟题,但我要告诉各位,千万不要相信模拟题,因为它真的不具有指导意义。因为模拟题真的简单,它会误导你,让你以为稳操胜券了,其实跟真题比不是一个难度系数。

第八,历年真题。把他们留到你一切准备就绪了再做!不要学的不咋着呢做模拟题还不及格就去做真题,做了也是白玩!尤其最近两年的真题,指导意义重大!做了真题,你才知道自己处在什么水平。

第九,时刻提醒自己:我可以的,我能通过。心想到哪,精力就会用在哪。哪一天偷懒了没有学习都会有负罪感!

第十,加入233网校的微信注安群。可以互相激励,共同探讨!遇到哪一个难理解的,发到群里,马上有高人会给你说出更好更简单的理解方式!

加群提醒: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233网校原创征文活动火热进行中,我们诚挚邀请懂专业、爱写作、乐分享的你,加入我们的原创计划,赶紧来约稿>>

半路转行做人力资源,作为过来人,我有这些建议送给你!

目前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已开通,微信识别下图小程序,快来为你喜爱的文章打call吧!

1534209372923.png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