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技巧心得

2024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会不会更难一些

来源:233网校 2023-11-14 00:00:01

2023年注安已经结束了,注安似乎变得越来越难了,这是不争的事实,那么难度体现在哪几方面呢?2024年会不会更难一些?

今天就来带大家好好看看2023年注安难度吧~

01考生人数激增

在就业高压下,政策的要求下,近年来注安报名人数不断高涨。安科院发布:2023年全国报名人数84.2万较上一年度增长8%。由于报考人数增多,很多考友不由得担心:“会不会卡通过率,合格分会上调吗”。

虽然注安的合格分数线每年都是60分及格。不存在调控分数线,卡通过率,只要试卷分达到60,成绩就合格。

但是注安考试的通过率也要进行严格把控,它会从考试难易度、主观题的判卷进行平衡。比如,如果按照制定的标准答案来判卷的话,总体得分较高,计算后发现这批人的过考率超过了预定过考率,那么,就需要重新审视改卷的松紧了。比如,客观题科目近几年通过率较高,那可能后面命题难度会加深,会出几个超纲、偏门、带坑的题目。

所以想要不被卡,我们能做到的就是全面系统的去学习,掌握好每个重点知识。在2024年注安备考时,我们要以70分为及格目标。

02考试范围变宽

23年法规科目也有部分题目考的较偏,比如考了四道法规的适用范围的问题,对此类题目很多考生认为过于简单或过偏,而忽略了对些规定的学习,虽然难度不大,但说明了考试的范围变宽,除了常规重要知识点外,对某些细节的条款也要熟悉。

03更加侧重对拓展试题的考查

2023年管理整体试卷难度中等偏上,考查形式从挖坑式选择题、考标题逐渐到考查对知识点的理解,对概念、理论的理解,虽然是基础知识点,但是综合性很强,考查较深。

另外管理每年都有超纲题目。23年超纲考查内容主要来自于三个方面:

一是教材引用重要规范时重点内容引用不全的相关部分;

例如本次考查了HAZ0P方法对某装置一级分离器的危险、有害因素选行分析的题目。

二是当年新修订实施的新规范,本次考试未涉及此部分内容;

三是当年的时政要点,主要来自于国务院安委办文件以及应急管理部通知、部令等。如职业病宣传周主题。

04实务单选题成为“最强搅局者”

2023年其他安全考试中的单选题,虽然考查超纲题不多,但是大多数题目出自于《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官方教材的“犄角旮旯”,出其不意,以“声东击西”的方式来势汹汹,企图“重击”大多数考生,实际效果,也确实达到出题专家的预期,给大多数考生制造很大的麻烦。

还有建筑施工安全,考试中的前二十道单选题,其中4~5道考查较偏僻。

点击图片查看>>2023年注安考试各科难度分析

综上所述,注安考试题目难度加大是必然趋势,预测这两年的出题风格和难度会变成常态,题目涉及的知识内容源于教材又高于教材,以后复习考试要从理解的基础上记忆,并多结合实际工作场合思考学习知识,细致认真的复习。

相信大家也明白了要想通过注安考试,考前突击已经行不通。按照这两年的考试难度来看,要想通过考试,至少要认认真真的学习5个月左右才行。

所以,2024年参加考试的同学一定不要觉得时间还早,到时候集中几个月复习就可以了。毕竟大家都有自己的本职工作,留出整块的时间去复习不太现实,倒不如从现在开始每天学1-2个小时,循序渐进地进行复习。

在复习过程中,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对历年真题和教材要吃透,对学习的内容及时进行练习以加深记忆,真正做到熟练掌握每个知识点。

2024年即将到来,大家可以依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对明年的复习做一个规划,比如明年考几科,多长时间完成一轮复习,几月份开始冲刺,这样对自己的复习进度了熟于心,才能在考场上胸有成竹!

有很多想快速拿到证书的伙伴们都会缩短备战时间,一般都会选择在两年或者三年通过考试,当然有些迫切需要中级安全工程师证书的从业人员会选择报考一些专业的辅导课程来帮助自己备考,这样可以让自己在一到两年内就可以考下证件。点击图片☟☟免费试学a>

👊233网校送书福利活动火热进行中!

爆款注安教辅《蓝宝典+实务一本通》0元领,还包邮到家!

👇赶紧扫码领书,一起备战2024👇

考试真题历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233网校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视频培训课,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课程详细介绍>>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