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 金属冶炼安全 > 金属冶炼安全模拟试题

2020金属冶炼安全试题:烧结和球团工艺及设备设施概述

来源:233网校 2020-09-19 00:00:00

以下为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2020金属冶炼安全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金属冶炼安全考试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金属冶炼安全试题:烧结和球团工艺及设备设施概述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目前铁矿球团法和烧结法一样,已经成为人造富矿的主要方法之一,得到了广泛应用,下列不属于氧化球团矿生产工艺方法的是( )。

A.带式抽风法

B.带式焙烧法

C.竖炉法

D.链篦机-回转窑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生产铁矿氧化球团法,有竖炉法、带式焙烧法、链篦机-回转窑法三种工艺,后两种生产工艺已成为主流工艺。

【单选题】带式焙烧机工艺设备和链篦机-回转窑工艺设备基本相同,最大的区别在于( )。

A.原料准备

B.生球制备

C.球团焙烧

D.细磨筛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链篦机-回转窑工艺设备基本与带式焙烧机工艺设备相同,其区别在于,带式焙烧机球团焙烧工艺方法由带式焙烧机单台设备完成,而链篦机-回转窑球团焙烧工艺方法是由链篦机、回转窑、环冷机三台设备完成。

【单选题】带式烧结机抽风烧结生产主要设备包括原料准备设备、配料混合设备、烧结设备、成品处理设备及环保设备。下列属于原料准备设备的是( )。

A.圆盘给料机

B.单辊破碎机

C.堆取料机

D.振动筛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典型的带式烧结机抽风烧结生产主要设备包括:原料准备设备(翻车机、堆取料机、破碎机、带式输送机)、配料混合设备(配料秤、圆盘给料机、圆桶混合机)、烧结设备(烧结机、单辊破碎机、主抽风机)、烧结矿成品处理设备(环冷机、振动筛)及环境保护设备(布袋除尘器、电除尘器)。

扫码以下二维码进入《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

002.png

热点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