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 金属冶炼安全 > 金属冶炼安全模拟试题

2020注安师金属冶炼安全试题:烧结和球团通用安全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20-09-20 00:00:00

以下为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2020金属冶炼安全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金属冶炼安全考试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金属冶炼安全试题:烧结和球团通用安全技术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下列关于烧结和球团设备动力设施的安全控制措施,说法正确的是( )。

A.厂内各种气体管道应埋地敷设

B.动力电缆和控制电缆应分开敷设,动力电缆不应敷设在热力管道下方

C.煤气管道应设有大于煤气工作压力的水封和闸阀

D.水冷系统出口水温应低于5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厂内各种气体管道应架空敷设。A选项错。

易挥发介质的管道及绝缘电缆,不应架设在热力管道之上。B选项错。

煤气管道应设有大于煤气最大压力的水封和闸阀:蒸汽、氮气闸阀前应设放散阀,防止煤气反窜。 C选项错。

【单选题】下列关于烧结、球团厂区布置与厂房建筑安全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新建烧结厂应位于居民区全年盛行风的上风侧

B.新建烧结厂厂区边缘至居民区的距离应大于500 m

C.厂区办公设施宜设在烧结机季节盛行风向上风侧100 m以外

D.带式输送机通廊净空高度一般不应小于1.8 m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新建的烧结、球团厂,应位于居民区及工业厂区全年最小频率风向的上风侧,厂区边缘至居民区的距离应大于1000m。A选项正确,B选项错。

厂区办公、生活设施宜设在烧结机或球团焙烧机(窑)季节盛行风向上风侧100 m以外。C选项正确。

带式输送机通廊净空高度,一般不应小于2.2 m,热返矿通廊净空高度一般不应小于2.6 m。D选项错。

【单选题】下列关于烧结和球团厂电气安全及照明的安全要求,说法正确的是( )。

A.产生大量蒸汽、腐蚀性气体、粉尘等的场所,应采用开放式电气设备

B.需要使用行灯照明的场所,行灯电压一般不应超过220 V

C.在潮湿的地点和金属容器内,不应超过36 V

D.有爆炸危险的气体或粉尘的作业场所,应采用防爆型电气设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产生大量蒸汽、腐蚀性气体、粉尘等的场所,应采用封闭式电气设备;有爆炸危险的气体或粉尘的作业场所,应采用防爆型电气设备。需要使用行灯照明的场所,行灯电压一般不应超过36 V,在潮湿的地点和金属容器内,不应超过12 V。

扫码以下二维码进入《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

002.png

热点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